减产协议已名存实亡 各国为争夺亚洲市场加大供应

icon 2017-03-29 17:09:31
icon 0

路透周二(3月28日)撰文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想通过减产来推高油价,同时又想通过增加出口来扩大市场份额。

然而很快他们就会发现一件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根据中国2月海关数据,今年2月中国从最大石油供应国沙特阿拉伯进口了477万吨石油,合每日约124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近13%,但较1月的每日118万桶确实有所上升,这显示沙特似乎不愿限制对中国这一最大石油客户的出口销售。

中国2月从俄罗斯每日进口119万桶石油,较上年同期高出4.5%,同时高于1月每日进口的108万桶。

当然,有些同意减产的国家2月确实降低了对中国的石油出口,比如阿联酋,不过这只是少数。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从沙特石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从俄罗斯进口增长18.9%,从安哥拉增长5.1%,从伊拉克和伊朗分别增加26.2%和9.4%,从委内瑞拉进口则增长39.6%。

中国目前是原油进口第一大国,显然这些产油国未能齐心协力限制对中国的原油供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