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色彩与家居环境搭配简析

icon 2017-08-21 10:49:53
icon 0

摘要:好的色彩搭配是居室装饰的关键,因此我们在确定了款式之后,接下来就要考虑木门的色彩是否跟居室风格相搭配了。

  家居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在乎家具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款式,更是在乎整个家居环境是否和谐融洽。木门在家居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风格和色彩的搭配对于整个家庭环境来讲都显得尤为重要。

  好的色彩搭配是居室装饰的关键,因此我们在确定了款式之后,接下来就要考虑木门的色彩是否跟居室风格相搭配了。专业设计师的建议,当居室内的主色调为浅色系时,应挑选如白橡、桦木等冷色系的实木门,当居室内的主色调为深色系时,则应选择沙比利、黑胡桃、红胡桃、红樱桃、柚木、花梨木、黑檀、金丝柚等暖色系的实木门。

  居室的采光和条件限制了木门颜色的选择范围,比如较深黑胡桃最好在向阳好的房间,创造出沉稳典雅的气氛效果。采光良好的房间可选择的范围较大,深浅均可。而楼层较低,采光不充分的房间则要注意选择亮度较高,颜色适宜的立面材料,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

  室内门应该同家具的颜色比较接近,同窗套哑口尽量保持一致、同墙面色彩要有对应性反差。如果你选择了白色的室内门,最好让墙面漆带有色彩或者使用壁纸。另外地面的色彩同室内门最好是同一色调,但颜色最好不要一致,防止地面同墙面混沌不清,减弱居室平面和立面的空间感。

  实木门的颜色和墙面、地面以及家具软装饰的颜色息息相关。如果你没有太大把握,您只要将门的色彩接近一个"大环境"即可,或地面或家具或装饰,然后再在细节上区别一下,这样保证不会出错;另一个要点是实木门、墙面和地面最好保持同一个色系,但是最好颜色不要完全相同,做到大方向一致细节上有些差异,防止地面同墙面混淆不清,减弱了居室空间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