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面漆内外墙有讲究

icon 2017-12-12 10:36:06
icon 0

摘要:很多业主认为刷墙面漆就是简单的在墙面上刷一层油漆而已,没什么好讲究的,其实不然,刷墙面漆的工序流程如果规范的话,刷出来的墙面效果在质量和美观方面都会很棒。

  很多业主认为刷墙面漆就是简单的在墙面上刷一层油漆而已,没什么好讲究的,其实不然,刷墙面漆的工序流程如果规范的话,刷出来的墙面效果在质量和美观方面都会很棒。

  一、刷墙面漆方法介绍

  1、一般刷乳胶漆的方法有三种,它们分别是刷涂、滚涂、喷涂,其中喷涂还分为两种,气喷涂和高压无气喷涂,针对不同的墙面选择不同的墙面乳胶漆涂刷方式。

  2、采用滚涂的方式,它就比较好似和大面积的施工,有点事效率高,缺点是:浪费材料,最多可达20%。

  3、刷涂法就是人工以刷子涂漆,优点是节省油漆,工具简单,施工方便,易于掌握,灵活性强且对油漆品种的适应性也强,缺点就是效率低,漆膜会产生刷痕、流挂、涂刷不均的缺陷。

  4、要想是乳胶漆刷出来的墙面好看,颜色的搭配上面也是不可忽略的,在选择乳胶漆牌子的时候,一面墙最好不要用两个牌子,一个就足够了,在同一牌子中,根据墙面的类型选择不同的型号和质量的漆。

  二、内墙面漆刷漆规范

  1、根据水泥面的平整程度,需批腻子1-3遍,找平、打磨后再刷底漆1遍,最后刷墙面漆2遍(俗称两面一底)。

  2、墙面漆一般的涂刷不超过3遍,怕的是漆膜过厚,造成漆膜龟裂。

  三、外墙面漆刷漆规范

  看水泥面的平整程度,需批腻子1-2遍,找平、打磨后再刷底漆,刷完后再刷外墙面漆。外墙乳胶漆1-2遍即可。

  四、墙面漆涂刷前注意事项

  1、先除去墙面所有的起壳、裂缝,并用腻子补平,清除墙面一切残浆、垃圾、油污,外墙大面积墙面宜作分格处理。

  2、冲洗干净墙面,待完全干透后即可涂刷。

  3、使用滚筒前须先用刷子涂刷滚筒不能涂及的部位,等2~3小时后再大面积的用滚筒滚涂。滚筒应选用优质滚筒。施工时先涂底漆,等6小时左右底漆完全干透后再刷墙面漆。

  4、避免在雨雾天气施工。一般在温度 25℃、湿度50%下施工最佳。

  5、墙面漆在涂刷时和干燥前必须防止雨淋及尘土污染。注意不宜在墙表温度低于10℃的情况下施工。

  6、在二次装修中,乳胶漆涂饰前, 必须铲除原有的涂料层。然后用双飞粉和熟胶粉调拌打底。再就是涂饰乳胶漆了,面层需涂2遍至3遍。

  7、 施工时注意及时通风换气,让材料的各类化学成分尽可能的挥发,以免发生化学反应,就能有效防止墙面泛黄。

  8、当然其中一些施工也需要注意,比如先洗刷地板漆,之后通风,等完全干透后,再刷墙面。也可以先刷一遍墙面,干透后,刷地板,等地板干透后,再刷几遍墙面,确保墙壁雪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