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白色墙面发霉变黑怎么办?

icon 2017-12-25 10:10:30
icon 0

摘要:倘若居住条件不是很好,通风日照都很差的房屋,墙面总是容易长满霉菌,令人觉得恶心至极,除了潮湿引起发霉,还有什么原因会引起发霉呢?如果发霉严重的墙体,我们又该如何处理呢?

  居住在通风、日照等都不怎么好的房屋的业主,这时总会为自家墙面而担忧。一些住户家里开始出现墙面发霉,造成墙纸破裂、颜色发黄等情况。会觉得疑惑为什么墙面会发霉?有什么预防办法没?如果发霉了又该怎么办呢?总之,墙面发霉后,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居住人的身心健康。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住户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更是为再一次装修而发愁,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发霉的原因以及该如何预防。

  一、墙体霉菌的危害

  长期接触和吸入霉菌,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等,例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因此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等。并且霉菌还可隐藏大量肝炎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所以专家提醒公众要经常注意居室除霉。

  二、墙面发霉的原因

  1、外因:湿度过大;回南天是一种天气返潮现象,空气中过高浓度的湿气在遇到过冷的物体表面,比如墙面涂料等,会发生凝聚现象而产生水珠。当水汽附着并浸润墙面漆膜表面比较长的时间时,就容易诱发漆膜表面出现霉菌。一般这时候最容易因湿度过大,出现霉菌的位置有下面三处,分别是吊顶、靠用水区域以及阴暗角落。在通风不畅或温度偏低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霉菌。

  2、内因:墙面涂料质量不过关;涂料产品自身的抗菌防霉性能较差,水汽很容易渗透进墙里层,从而导致霉菌很容易滋生。而施工过程中的不当操作,也容易导致漆膜在回南天容易出现霉变,比如:涂料过度稀释,湿度过大时施工等。

  三、墙面发霉的处理办法

  1、当墙体已经出现霉斑时,可用牙刷将霉斑刷走,再用软布沾上酒精轻轻擦拭,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防止细菌滋生。

  2、漂白水和水按1:99的比例倒进喷壶里,喷在发霉的墙面上。

  3、用抹布擦拭墙面再用清水冲洗,等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这样就能长时间防潮啦。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朝开裂的墙壁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

  墙壁发霉要引起注意,长期在发霉的房间内居住的话很容易感染病菌,因此小编劝大家要多多注意。如果墙面反复出现霉菌或者发霉情况非常严重,已经无法通过前面提到的方法去除,那么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铲掉原有墙面,重刷底漆和面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