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开始 正在装修的业主咋整呢?

icon 2018-07-16 10:37:55
icon 0

摘要:在下雨天气中,空气里的水分含量相对增高,对于一些易吸收水分的装修材料而言,受潮后会生霉点或变形,影响使用。所以这时候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但装修工作者只要注意重点防潮,就能达到良好的装修效果。另外,诸如刷漆、铺地板、电路改造等环节,在...

  在下雨天气中,空气里的水分含量相对增高,对于一些易吸收水分的装修材料而言,受潮后会生霉点或变形,影响使用。所以这时候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但装修工作者只要注意重点防潮,就能达到良好的装修效果。另外,诸如刷漆、铺地板、电路改造等环节,在阴雨天也需要格外谨慎。

.

雨季装修

  板材要提早准备好

  阴雨天空气湿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极易受潮,受潮后的板材会生霉点,并且由板材做成的木龙骨、木制成品,随着空气逐渐干燥,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极易开裂变形。例如用板材做龙骨的石膏吊顶,因为板材的收缩系数比石膏大,木龙骨变形会直接导致石膏吊顶开裂,影响装修质量。

  贴士:装修材料特别是容易吸水的板材,不要在阴雨天气运输,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要备好,放在封闭的房间内,以备阴雨天的时候使用。还有选购材料时,最好到大卖场或大批发商处,他们进的木料一般都经过干燥处理。

.

雨季装修

  油漆涂料要密封保存

  无论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如果已经开封使用的话,在阴雨天都需要盖严、密封保存。理论上说,没有打开包装的涂料产品本身的密封已经非常严格,不易受潮气侵袭。

  贴士:专家建议,假如在室外或没有遮挡的阳台上大面积储存涂料产品的话,最好是用塑料布或者报纸等遮盖起来,否则涂料受潮后无法使用,会造成浪费。

.

雨季装修

  杜绝电线裸露改造

  阴雨天装修时,电路布置特别要注意,更应注意对电路改造的规范化操作。不能将裸线直接埋在墙壁或是地板里,应加有保护的绝缘线管。特别是在阳台等容易被雨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埋线时露在电线外面的铜制线头包好,以防止电线受潮后短路。

  贴士:尤其对于环绕在受潮的木龙骨、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围的电线,更应注意到这一点。否则一旦不慎,很有可能引发火灾。

 

.

雨季装修

  禁止木制品雨天刷漆

  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或做混油时刷硝基漆,都尽量不要安排在下雨天时刷。因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如果这时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返白的现象。

  贴士:专家介绍,装修中许多工艺步骤都有一个“技术间歇时间”,如水泥需要24小时的凝固期,刮腻子每一遍要经过一段干燥期,每遍干透才能再刮一遍;油漆也需要每一遍干透再刷上第二遍、第三遍。雨季施工中的干燥时间大约是春秋季节的两倍左右。所以在阴雨天,这种技术间歇时间一般都需延长,必须耐心等待。

.

雨季装修

  避免雨天铺设木地板

  无论是铺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都尽量避免在下雨天进行铺装。因为阴雨天空气湿润,地面受潮,水分蒸发慢,胶干得也慢,在这种情况下铺装木地板,将来很容易出现变形或空鼓现象,特别是一楼,还会出现返潮现象。

  贴士:在空气湿度不是很大的阴天里,是可以铺木地板的,但应注意提醒装修人员要铺装得紧凑些,否则天一晴,水分被蒸发后,会导致木地板收缩,地板间缝隙增大。

.

雨季装修

  急救小常识:装修材料淋雨怎么办?

  地板:通常在包装纸箱内还附有塑料布包装,假如塑料布破损,雨水直淋地板,则无法使用需要重新采购。

  瓷砖:被雨淋后不影响铺贴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瓷砖包装纸箱被雨淋后,纸箱上的颜色有可能会印染到瓷砖表面。

  木质材料:遭遇雨淋后,如果没有严重变形,则可将其水平放置,上压重物防止起翘,待其自然风干后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