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到手别着急 做好开荒保洁很重要!

icon 2018-07-31 10:23:57
icon 0

摘要:开荒保洁是指新房装修或粉刷后的第一次保洁,业主们也常常称它为装修后保洁,它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着你日后家居空间的质量与档次,以及影响着你的身心健康等等。

  开荒保洁是指新房装修或粉刷后的第一次保洁,业主们也常常称它为装修后保洁,它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着你日后家居空间的质量与档次,以及影响着你的身心健康等等。

 一、开荒保洁的含义

  开荒保洁一般是指新房装修(粉刷)后的第一次保洁,因此也称装修后保洁。

  房屋装修或粉刷后,地面和墙砖上会残留下许多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诸如:水泥块、油漆点(涂料点)、玻璃胶等等,橱柜里外会布满一层灰尘,玻璃上也会留下许多涂料点、水泥块儿等装修垃圾… 这些垃圾和污渍都必须在开荒保洁中清洗干净,因此,开荒保洁是一项非常艰苦、非常复杂、非常费神的工作。

 二、开荒保洁的安排

  1、开荒保洁时间

  开荒保洁是在硬装项目基本都完成之后,家具、电器进场之前这个时间点进行的。此外,最好在窗帘安装前,如果安装好了之后,可能会造成窗户周围很多地方无法得到彻底的清洁,且容易弄脏窗帘。

  2.自己动手vs保洁公司

  开荒保洁是一项非常耗时耗力的工作,完全由业主自己来弄,工作量巨大且缺少专业的清洁工具与清洁剂,一些装修时留下的特殊污渍也就无法完全清除干净。而如果选择正规的保洁公司来承担这项任务,可能效率高且清洁效果更好。

  如何选择保洁公司:由于目前保洁行业还很不规范,在保洁的时候,很不规范,反而给家居造成伤害。因此,要注重对保洁公司资质的甄别,公司应经工商注册,在为客户提供保洁服务前,会与客户确定服务范围、服务收费标准及损坏物品如何赔偿等具体办法。

  保洁收费情况:新房开荒保洁的价格一般按照房屋面积来算,每平方在5元左右。不过也有按照玻璃窗面积、地面面积等分别计算收费的情况。

  3.开荒保洁的清洁流程

  (1)、首先清理掉房内的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如水泥块、玻璃胶、油漆痕迹等。

  (2)、找一个大功率的吸尘器,将房内从上到下全部吸干净,包括天花板、墙面、窗户、橱柜外部和内部、暖气罩等。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洁磁剂、清洁蜡、不锈钢光亮剂等帮助清洁和养护。

  (3)、第三步就开始擦玻璃。擦玻璃之前先用强力清洗剂将玻璃框清洁干净,再利用玻璃刮、玻璃水、抹水器、鹿皮巾等帮助清洁玻璃、保护膜、窗户缝等,如果窗户上有水泥点灯污渍,可以用玻璃铲刀去除。这样就可以做到彻底的清洁了。

  (4)、这一步是清理卫生间。卫生间的墙壁可以用清洁球来清理,主要是瓷砖的缝隙当中的污泥,还有瓷砖表面一些水泥点、油漆点等污渍。清洁完墙面之后,再用清洁剂、不锈钢清洗液、毛巾等清洁卫生间的水龙头、管件等。这些都做好了之后,就是对卫生间地面的清洁了。地面清洁可以使用洗地机,要注意地面的角落等一些洗地机清洁不到的地方,用刀片、清洁球等清理干净。

  (5)、清理完卫生间之后就是厨房了。厨房是做饭的地方,吃喝的用具全都在这里,因此它的清洁非常重要。步骤基本卫生间的清理是一样的。

  (6)、卫生间和厨房清理完成之后就轮到客厅和卧室了。第二步的时候已经使用清理吸尘器吸过,所以这时候要进行的清理是细节的清理。可以用除尘掸子将墙面、灯具、空调口、排风口等地方的灰尘清理干净。

  (7)、接下来就是门和门框的清理了。在清理门和门框之前,要先了解门的材质,然后选择合适的清洗剂来进行清洁。清洗剂要用水稀释,然后用毛巾从上到下,从左往右仔细的擦拭。如果发现有胶渍,就使用除胶剂清除。门框也是这样清理。

  (8)、做完这些之后,再来清洗地面。地面的清洁非常重要,在清洁之前也是要先看清地面的材质,是木地板、瓷砖还是石材,然后找到合适的清洁剂来进行清洁。地面上如果有胶渍或者水泥渍、涂料点等要用专业的除胶剂、除漆剂等清楚。不过高档木地板和高档瓷砖清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毕竟价格很贵啊!

  (9)、最后就是清理踢脚线了。踢脚线清理比较简单,用毛巾加清洁剂进行擦拭,用刀片等将上面的一些水泥点等刮去即可。

  三、开荒保洁注意事项

  没有业主会希望好不容易装好的家,在保洁阶段出现损害。因此要选择好保洁公司,做好验收,同时注意一些保洁事项。

  1、做好必要保护

  开荒保洁时,除了希望选择的保洁人员能够尽职尽责外,业主自己也需要有一些保护意识,要将要把房中一些易损物品、贵重物品保管保护好。例如在地板上铺上纸板等防止刮伤,此外防止在清洁其他部位时,将水洒在地板上。

  2、验收开荒保洁效果

  保洁公司做好保洁后,需要业主进行验收。业主在验收的时候,要仔细查看清洁项目是否无尘土、无污渍、洁净,无异味等等。如果验收不合格,可以要求返工,直到清理干净。此外如果验收中,发现有物品被损坏,那么可根据协议,友好协商解决问题。

  3、分清各区域的主要功能

  我们在开荒保洁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明确清楚,这边要布置什么,那边要装饰什么。只有这样,我们在开荒保洁的时候才能更有效率。比如这边是客厅,考虑到客厅是家庭的脸面,那么在客厅的清理上要更加用心;比如这边是儿童房,考虑到是孩子休息的地方,那么在选择清洁剂的时候就要注意安全环保,清洗过后要及时开窗通风。总之,开荒保洁不仅只是在清洗,更要边动脑边清洗。

  4、找对清洁方法

  我们把清洁的重点工作主要都放在厨房和卫生间。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清洁方法来对于不同的材质进行处理,卫生间里大多是水龙头、瓷砖、墙壁缝隙这几个地方,而厨房大多是不锈钢管件及水龙头。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可以借住多个工具,如清洁球、刀片等来除去顽固的污渍。

  厨房可以说是家居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不过也是很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为了以后生活更加便利,我们在开荒保洁的时候就要加倍用心。在清洁过后,可以在瓷砖上贴上保鲜膜,主要贴在煤气与抽油烟机中间,这样产生的油烟会沾附在保鲜膜上,而不会弄脏瓷砖。如果保鲜膜上的油烟重了,就可以将保鲜膜撕下,重新贴上。

新房开荒保洁的四大标准

  新房装修开荒保洁标准一

  我们可以通过太阳光来保洁家居。不同于很多清洁剂,太阳光是免费的,不仅很便利,而且效果惊人。太阳光可以杀灭空气中的微生物,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室内还留有浓厚的甲醛味道,那就得把窗户打开,注意通风,让光线洒进来,每天的日照时间得在1个小时以上。另外,室内的采光性一定要好,能够让室内得到充足的自然光线。一般来说,窗户的有效面积和地面的面积之比应大于1:15,这样才能有良好的采光。

  新房装修开荒保洁标准二

  我们要让整体居室卫生保持良好的状况。一般来说,冬天的室温不能低于12摄氏度,夏天则不高于30摄氏度,室内的相对湿度不能大于65%,而夏天的风速不能少于0.15米/秒,冬天则不大于0.3米/秒。只有注重微小的气候变化,适度调节,才能达到保洁的效果。

  新房装修开荒保洁标准三

  在装修开荒保洁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室内的净高。“民用建筑设计定额”有规定,室内净高不得低于2.8米。对于很多居住者来说,适宜的净高可以给人一种良好的空间感。如果净高过低,就会使人感到压抑。有实验证明过,如果居室的净高低于2.55米的时候,室内的二氧化碳的浓度就变很高,很容易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

  新房装修开荒保洁标准四

  我们在开荒保洁的时候,要注意空气清度,一般是指居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飘尘以及细菌总数。如果浓度含量过高,那就会影响保洁人员的身体健康。有害气体主要是指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甲醛、挥发性苯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