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 这些治理方法管用吗?

icon 2018-08-27 10:13:47
icon 0

摘要:甲醛中毒 这些治理方法管用吗?

  甲醛是一种常见的致癌和致畸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目前国内甲醛中毒事件从婴幼儿到成年人,其中毒事件屡见不鲜,下面就甲醛室内来源、中毒症状和治理方案分别讲述一下。

  甲醛室内来源

  甲醛室内污染主要来源于木制家具、木地板、细木工板、门板、墙纸胶、墙纸基膜、涂料、防水涂料、玻璃胶、腻子、填缝剂,新家只要装修必不可少,必不可少的需要用到这些木制品,其中家具是主要污染源,家具在材料选择方面,最好是原木原料,次之细木工板,最好名气大一些,虽然不是百分百,但概率还是有的。地板方面可以选择实木地板(价格高、保养贵),如果经济承受不了,选择实木复合地板,若选用瓷砖类石材,需要注意放射性污染,深色瓷砖放射性高一些。

  甲醛中毒症状

  1、轻度中毒。眼结膜充血、 红肿, 呼吸困难, 呼吸声粗重, 喉咙沙哑、 讲话或干涩暗哑或湿腻。2、中度中毒。咳嗽不止、咯痰 、胸闷呼吸困难及干湿性破锣音。

  3、重度中毒。肺部及喉部情况出现恶化,出现肺水肿与四度喉水肿的病症。

.

  甲醛治理方案

  1.通风法

  通风法不必过于解释,将有害气体排到室外,这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但唯一不足需要时间长,对我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2.紫加黑分解法

  紫加黑实际上是一种矿晶浸泡了高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通过氧化性将甲醛氧化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目前在环境保护以及央视生活圈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都比较推崇的一种方式,另外一种矿晶凭借天然纳米级晶格间隙、高比表面积(孔隙数量多)、高渗透性、以及孔隙表面带有极性等特点对苯氨TVOC进行吸附,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目前产品整个市场口碑还不错,但前提是确保正品。

  3.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利用活性炭内部孔隙结构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但活性炭三天内就会达到吸附饱和,吸附饱和后,会变成新的污染源向空气中释放有害气体,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有害气体污染。

  4.空气净化器除甲醛

  空气净化器的所有净化效率计算都是在实验室内完成的,是在排除持续污染源的情况下测量所得,也就是说,这些数据都是在满足特定条件下获得的,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净化效率会比厂商们宣称的低一些。

  从本质上来说,空气净化器只是起到一种辅助和补救的作用,比如在室内空气已经出现污染的情况下,使用空气净化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污染程度,但并不意味着能从根本上消除空气污染。

  经科学研究目前甲醛治理主要依赖于甲醛自身的特性,结合氧化还原反应的原理,确保在常温状态下,促使多种有害有味气体被分解,形成无害无味气体。从单纯的物理吸附,逐渐转为化学分解,预防二次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