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设计小户型卫生间,既漂亮又显空间大

icon 2020-03-02 11:03:46
icon 0

摘要:很多小户型的户主会很纠结,明明卫浴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功能样样不缺,就是看上去略显狭窄。其实并不需要重新去装修一个更大的卫生间,通过小小的装修技巧,可以达到卫浴间扩容的视觉效果,使得我们看上去更加舒心。

  很多小户型的户主会很纠结,明明卫浴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功能样样不缺,就是看上去略显狭窄。其实并不需要重新去装修一个更大的卫生间,通过小小的装修技巧,可以达到卫浴间扩容的视觉效果,使得我们看上去更加舒心。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来扩展卫浴间的使用空间:

  1.色彩攻略。在装修小浴室的时候,应该以白色为基本色,再搭配个性一点的卫浴设施。这样做虽然浴室整体的空间并没有增大,但是却让人感觉更加明快、敞亮,无形之中增加了浴室的视觉空间。在色彩搭配上,应该强调统一性和融合感,太过鲜艳夺目的色彩不适合大面积使用,这样可以减少色彩对人的心理的冲击和压力。

   

  2.卫浴用品向上推进。在传统的卫浴间设计中,浴室柜、洗脸盆、马桶等都是立体放置,这就占据了很多空间。因此,我们在空间比较小的浴室里安装卫浴用品时,可以对整体空间加以利用。比如说可以选择挂墙式的浴室柜,还可以在坐便器和面盆上方安装一排浴柜,其可以用来收纳种类繁多的洗浴用品。这样,这些卫浴器具所占的空间就会减少,我们就可以收纳更多的东西。

   

  3.移门,不用对门。空间比较小的浴室最好采用移门,因为传统的对开门所占用的空间比较大,不适合小浴室。除了移fill-,还可以考虑卷帘门,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让门所占用的空间最小化。再者,在个性展示上,移门也更加时尚。

  4.加强采光。巧妙地利用光线,可以很好地改变房间的空间感。明亮的采光,能够让人感觉到空间的增加,暗淡的光线则会让人觉得空间窄小,很不舒服。需要注意的是,二手房卫浴间是很难改变的,因此要想扩大空间,就必须从增强室内采光人手。比如说利用磨砂玻璃、单面玻璃、烤漆玻璃等玻璃材质,制作卫浴间与室内其他空间的隔断或是推拉门。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又能够提高卫生间的采光。

   

  5.向下延伸。洗手池下方通常都会安装一些管道,这些管道不仅占据空间,而且影响美观。我们可把这一部分做成浴柜,收纳一些日常使用的小物品,比如说沐浴露、洗发水等,又或是拉上布帘,储藏一些小盒子和小箱子之类的东西。

  6.玻璃置物架。玻璃置物架能够给人一种空间感,因为有的时候这些玻璃看起来就好像并不存在。玻璃上的物品也好像是悬浮在空中,在小空间里更会给人一种明亮的感觉。

  7.墙面利用。我们在对卫浴间进行装修时,绝对不能让墙面空着,完全可以把电吹风、手纸、毛巾等小物件挂在墙面上,也可以在墙面上悬挂一块大一些的玻璃,这样就可以放大内部空问。此外,还可以把储物柜镶在墙里边,用的时候拉出来,不用的时候则可以隐藏起来。

   

  8.小卫浴间里面的垃圾箱应该尽量选用弧形或是圆形的垃圾箱,因为传统的方形的垃圾箱,既占地方,而且在小空间里的安全系数又不高。

  9.巧用配件。小浴室当然应该选择尺寸比较小的面盆或是坐便器,尽量不要用

  浴缸。应该在合理的干湿分区的基础上,实现浴室空间的充分利用。此外,通常应该选用白色、线条简单的洁具和有金属质感的配件进行搭配。

  10.支架形的面盆设计。支架形的面盆设计能够大大地节省卫浴间的空间,非常适合小浴室使用。其不足之处在于,收纳功能不是很强大。但是可以通过适当地增加台面面积来弥补这个不足。

  在卫浴间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手台向着卫生间的门,坐便器紧靠其侧,淋浴区则设在最里面。总之,要尽量把洗手台(面盆)、坐便器和淋浴区分开,还要尽量在确保通道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面盆和坐便器的位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