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代表革命性趋势

icon 2014-11-06 09:13:57
icon 0

摘要:定制家具是C2B时代的标志性产业,它第一次实现了消费权利的更替,定制家具行业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占据了20%以上的家具市场份额,而且这一比例还在快速攀升,诸如尚品宅配这样的行业翘楚更是连续多年保持着50%以上的高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技术水平逐步提高,拥有了众多世界先进设备,有些企业完全可以和国外水平相比。但行业发展还不平衡,行业内中小企业较多,集中度和劳动生产率不高。目前的成品家具行业是高库存行业,产品并不是按需定制的,而是企业根据以往的销售业绩和对未来的消费趋势预判来组织供应链进行产品生产,这样企业需要承担巨大的采购、仓储、库存等成本。同时,企业未能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需求,未能顺应趋势及时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最终将被市场淘汰。

  近几年,家具行业涌现出了一个新品类——定制家具行业。这个行业正在代表着工业时代从厂家向消费者权利转移的革命性趋势,即C2B。和成品家具品类相反,它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定制,按需生产,这就减少了库存、仓储、运输等成本。这是工业时代下的成品家具无法比拟的优势,定制家具是C2B时代的标志性产业,它第一次实现了消费权利的更替,定制家具行业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占据了20%以上的家具市场份额,而且这一比例还在快速攀升,诸如尚品宅配这样的行业翘楚更是连续多年保持着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