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绿色转运小锦囊

icon 2012-03-30 10:30:43
icon 0

摘要: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重要的“八节”(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节日的主要活动是祭祖和扫墓。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重要的“八节”(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节日的主要活动是祭祖和扫墓,“祭扫”虽然是清明民俗的主流活动,但还是有很多具有丰富文化内涵价值的习俗,如古时候踏青、蹴鞠、放风筝、荡秋千、打马球、插柳、折柳、拔河、斗鸡等民俗活动都曾风行一时……近年清明节重新被定为节假日,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更丰富、更好运又不失时尚的清明节,特意撰写了一份清明节绿色转运小锦囊供大家参考。

清明节的绿色转运小锦囊

  一、在室内的转运活动:

  1、在门上悬挂柳枝、桃木:人受佛教理念的影响认为观世音菩萨既然能手持柳枝蘸水普度众生,柳条就自然有驱鬼辟邪的作用,所以把柳枝称为“鬼怖木”,并有“取杨柳枝著户上,百鬼不入家”这一典故。但从堪舆的实际角度去看,清明为五行“木”元素最旺的时节,取柳枝及桃木类“木”元素放在家中,自然具有提升家居气场的功效。

  2、用嫩绿色的床品、窗帘:如前文所说,清明时节自然界会受强烈的“木”磁场影响,而“木”元素的五行代表是绿色,所以家中增加绿色摆设自然能同外界的强烈气场相呼应,特别是最“亲近”接触的床品及与家居“纳气口”最贴近的窗帘,如果能换用绿色,就能将春天的旺气更好地带进屋里。

  二、在室外的转运活动:

  1、外出踏青:清明时节,万物复苏。出外踏青,能更好的亲近大自然,可利用苏醒之后的地气,及生机勃勃的旺木气场生旺自身运势。

  2、放风筝,放走霉运:清明节的特殊气候带给了大地万物勃勃生机的良好气场,所以对于自身运势不太满意的朋友,还可以在清明节这天去放风筝,通过万物复苏的气场及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让霉运伴随清风送走。

  3、荡秋千,好运相伴:与放风筝同理,荡秋千用运动的方法让自己更好地吸收清明时节大自然所散发出来的能量,据说,荡秋千时口中念念有词“霉运去”、“好运来”,更有助于为自己的好运腾出一点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