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板行业热点看家居市场发展新趋势

icon 2015-06-04 10:13:11
icon 0

摘要:目前,纵观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定制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热门趋势。对于地板行业而言,定制的程度可能不及橱衣柜行业,但是就定制家居的市场占有率而言,地板企业也需从定制化占比逐渐提升的行业背景下,找准发展商机。

  目前,纵观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定制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热门趋势。对于地板行业而言,定制的程度可能不及橱衣柜行业,但是就定制家居的市场占有率而言,地板企业也需从定制化占比逐渐提升的行业背景下,找准发展商机。

  转变模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

  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定制的家居用品主要是通过连锁卖场进行销售。品牌企业议价能力低,利润被渠道商挤压等也成了摆脱不了的话题,因而,流通成本的提高,客流量的偏低也势必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就可以利用新型的O2O模式,降低成本,加大信息的透明度,提升购物体验。

 洞悉趋势:紧抓消费需求方向

  随着房地产投资、婚庆、消费升级发生变化,消费升级也渐成家居消费的主要推手。而目下家居消费一般可分成实用、美感和表现三个消费阶层。实用消费需要满足的是消费者的基本需求,美感消费需要满足的是审美需求,这就需要消费者拥有一定的购买力;而表现消费则可作为一种投资*,更体现一种自我炫耀与消费满足感。因此,地板行业要往前发展,势必要针对三大消费阶层进行消费趋势的洞悉,加入团购、打折等方式做好准备。

 投资方向:找准企业发展重心

  目前,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中投资逻辑一般遵循二大主线:一是在满足美感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建立强势品牌,而要实现这一目的,便需要企业多方力量,首当其冲便是加强设计能力,以提升原创产品的比例,增加企业产品的唯一性。此外,在品牌运作、售后服务等方面也要力争有自己的特色,唯有超出消费者预期,才能真正建立强势品牌,以品牌拉动销售。二是大胆拥抱新的商业模式,挤压渠道泡沫,以降低产品价格的方式增加消费者效用,从而提升消费体验。而这类发展方式,对于地板企业也同样适用。

在当下的市场上,尽管行业不同,但是企业面对的消费者和市场环境是大同小异的,地板企业在看到定制家居风生水起的背后,还需有深度挖掘商机的意识,唯有如此,地板企业才能最大程度抓住市场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