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居然能做那么小,超能塞、巨能洗,还免安装?

icon 2019-05-13 21:39:41
icon 0

摘要:有多少人不想做饭,不是因为不会做饭而是因为不想洗碗? 有多少人没有购买洗碗机,不是因为舍不得花钱而是因为橱柜水槽已经定型,或是厨房没有空间?


  有多少人不想做饭,不是因为不会做饭而是因为不想洗碗?

  有多少人没有购买洗碗机,不是因为舍不得花钱而是因为橱柜水槽已经定型,或是厨房没有空间?

  就如同有人说,线下实体零售业真正的敌人不是电商不是微商而是996让年轻人普遍没有逛街的时间,我们设想过种种促使人们不愿开灶做饭而频繁点外卖的原因,却遗漏了原来“无法拥有一台合适的洗碗机”也是罪魁祸首。

  前阵子,去朋友新开的咖啡店小坐,看店里有在用台式洗碗机,就聊起了选购洗碗机的问题。没想到这个宝藏女孩直接安利了她店里的九阳洗碗机,说是完全不用安装,也不用烦恼进出水问题,而且体型非常小巧,可以放在任意空间。

  这个新大陆般的发现,让我赶紧上网搜索,发现这一系列刚出新品,还有个很Q的名字,萌宠小怪兽X3。价格也很感人,只要1599,赶紧下了单,终于摆脱长久以来,因为家里房型、管路格局,无法购置洗碗机的困扰。

  

  接触洗碗机已经好几年,从最早的嵌入式洗碗机,到前两年的台式洗碗机,再到最近比较火的水槽洗碗机,但却没有一款能够满足家里的空间条件。

  首先大部分嵌入式洗碗机,需要厨房提前预留足够的空间,也就是在定制橱柜的时候就好留出型号位置,但是我家厨房比较小,橱柜也是最简单的一字型,嵌入式洗碗机只能pass。

  接着又接触了好几个牌子的台式洗碗机,虽然所需空间比嵌入式小了很多,但大多需要安装进出水接口,而我家之前装了净水,要装台式洗碗机还得换水管,实在是太麻烦,于是也只能pass。

  近来蛮火的水槽洗碗机,更是要敲掉原本的水槽,涉及改造厨房,显然不现实。犹豫良久,始终没能下手。

  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可以说完全解决了这些麻烦。

  虽然同样是台式洗碗机,因为自带透明可拆卸水箱,无需再接进水管,解决了最麻烦的水电改造问题。而且由于水箱外置可拆卸,方便用户定期清洗,也能防止细菌滋生。

  出水方面,只需要在机器背部插上配套的排水管,并将出水口放置水槽或一般水桶中就可使用。

  这样一来,九阳台式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就真的是:

完完全全不用安装,

甚至可以被摆放在家里任何一个空间使用!

  就算厨房台面不够大也可以为家庭配置一台洗碗机了,这个设计真的是相当走心。

  再来看下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的外观设计。这台洗碗机在造型上突破传统,时尚简洁,放厨房、放客厅、放阳台都是十分养眼的存在。而在咖啡店、酒吧也能hold住全场。

更重要的是,

412*378*422mm的体积,

堪称迄今为止最小台式洗碗机,

容量却毫不输人。

  更符合中国家庭储存需求的中式碗篮设计,可同时容纳4个盘子+4个饭碗+1个大汤碗+1个大汤勺+4个小汤勺+筷子,满足4口之家4菜1汤的餐具需求绰绰有余。而达人们平时烹饪美食用的模具、打蛋器、奶瓶、玻璃杯等烹饪工具,各种餐具配件也都可以塞下。

  此外,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在其他许多细节的设计上也很到位。

  譬如内部过滤网可轻松卸下,便于倾倒残渣,及时清洗。

  洗碗机身与柜门成95°,无需弯腰,方便存取餐具。开合时自带缓冲大吸力,确保完全密封。

  为了更直观了解九阳洗碗机X3各项性能方面的表现情况,我做了一张横向对比表格,结合目前市面上集中的台式洗碗机品牌,针对体积、可洗套数、安装情况,不难看出,其中无需安装进出水,即买即用的台式洗碗机只有九阳、美的两个品牌。而其中,九阳不仅可洗套数数量一致,而且占地面积更小,外置水箱设计也更胜一筹。

  说了不少安装及外观造型方面,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对因空间限制无法安装传统洗碗机的家庭的吸引力,最终还是要看下它的清洁能力。

  先了解下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的清洁原理:这款洗碗机采用了3D鲸喷冲淋技术,可对餐具进行3600次360°强力清洗。而其专利喷淋臂+顶部滴淋系统的喷淋水流比自来水水流喷射力更强,可以到达餐具的任何角落,将污渍冲刷干净。再配合适合各种碗型的中式碗篮,最终让冲刷效率更高。

  此外我们知道水温越高,溶解油脂和消除细菌的能力就越强。针对中式烹饪的重油重酱,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采用70°C高温洗涤,这是用手洗绝对无法达到的温度,这样的高温可以快速分解油污,强力去油,并且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等常见菌种,除菌率大于99.99%。

  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还贴心配置了专用洗碗洗涤剂,比传统洗洁精包含更多成分,可以清除鸡蛋、土豆污渍、茶渍、咖啡渍等。

  不过即使如此,很多人对洗碗机的清洗能力还是存有疑惑,尤其是对这样一台“小巧”的洗碗机,它的清洁能力究竟好不好? 

  因为这款洗碗机除了“烘碗”功能外,有“标准洗”“超快洗”“强力洗”三种不同清洁功能,所以我在实际测试中,分别用不同油污程度的餐具进行了三种模式下的测试。

  首先是适用于家庭日常中度污染餐具的“标准洗”测试:

  分别选取番茄酱、生粉、火锅底料各10g,耗油、酱油、食用油各15g制成混合油渍,经过烧杯加热后均匀涂抹在3个饭碗、3个碟子、1个马克杯、1个玻璃杯,以及2套调羹筷子上。

  为尽量贴近用餐后餐具上污渍残留的程度,测试前我把脏碗筷静置了2个小时。标准洗结果,所有轻度油污餐具都被清洗干净,肉眼看不出明显的污渍残留。

  整个标准洗时间为90分钟,烘干用时30分钟。能耗方面,因为外置水箱水量可见,所以整个耗水是5升,一个半小时耗电约为0.6千瓦。

  其次是适用于轻度油污餐具清洗的“超快洗”测试:

  分别选取盛放过蔬菜沙拉、米粥、土豆泥等轻度油污的3个碟子、3个饭碗、1个酱菜碟、1组配料制作工具碗、以及2套调羹筷子进行测试。

  整个洗涤过程用时29分钟,烘干10分钟,同样耗水5升,半小时耗电约为0.13千瓦。清洗结果也是一目了然,十分干净。

  最后是适用于红烧、清蒸、放置一段时间没洗的餐具等较难清洗重度油污餐具的“强力洗“测试:

  特地购买了熟食店的糖醋小排、麻婆豆腐、甜辣味韩式炸鸡等重口味菜,将放置过这些菜肴的油腻碗碟:3个碟子、2个玻璃杯、1个豆浆机接浆杯,以及3套调羹、叉子静置一晚后进行清洁测试。

  整个强洗过程过程用时120分钟,烘干30分钟。清洗结果可以看到,隔夜留下的油腻物质都被清洁干净。耗水依然是5升,两小时耗电约为0.94千瓦,不到1度电。

  三次测试不难看出,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虽然机身小巧,但是清洁能力毫不含糊。而且因为是标准水箱配置用水,不管哪种清洁模式,其用水都是通过喷淋水流将餐具循环洗净,用水仅为传统手洗的的1/8。

  以每日使用1次计算,全年可节省12775升水,以每日使用2次计算,全年可节省25550升水!

  刚才提到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除了三个清洁模式,还有一个“烘碗“功能。而除了正常清洗流程结束后X3会开启烘干防异味“烘碗”功能,自动对机内进行冷热交替通风干燥外,X3也可以独立开启“烘碗”功能,两种开启都可实现72小时长效存储,用电仅约0.2度。

  这样,宝妈们也可以用这台洗碗机当做宝宝奶瓶、日用餐具的高温除菌消毒柜。

  当然如果不需要智能防异味功能,按下关机键或切断电源即可。真是非常人性化的设置了!

  此外,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在运转时静音表现也十分优秀,家人休息几乎不会受到干扰。

  √99.99%高温除菌,超强清洁能力;

  √即买即用,真正无需安装;

  √史上最小容量,随处都可摆放;

  √最大5L用水量,29分钟超快洗,不到一度耗电强力洗,省水省电省时间;

  √独立烘碗,热风烘干,72小时长效存储;

  √洗碗机+消毒柜+餐边柜,一机多用,超高性价比。

  不想做一边手捧枸杞保温杯,立着健康生活的flag,一边却又瘫坐沙发,飞速点着不同平台快餐外卖的垮系青年,就赶紧跟我一样,去把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抱回家。

  P.S 这个九阳洗碗机萌宠小怪兽X3据说还是邓伦的专属洗碗机,所以买回来到时候客服给配了好多伦哥造型卡通贴纸,可以在X3白白的机身上尽情贴,满满都是邓大胆,要不要这么有爱

  本期种草实验室,种草认定!(文/travelax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