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微量元素生物:斥重资建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

icon 2013-10-25 10:33:28
icon 0

摘要:近日,国际膳食营养补充剂知名品牌“能量堡垒”在螺旋藻产业中重拳出击,成立了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作业螺旋藻营养品的生产。这是“能量堡垒”品牌在中国继成立广州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又一次市场战略布局,其成立意味着螺旋藻绿...

    近日,国际膳食营养补充剂知名品牌“能量堡垒”在螺旋藻产业中重拳出击,成立了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作业螺旋藻营养品的生产。这是“能量堡垒”品牌在中国继成立广州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又一次市场战略布局,其成立意味着螺旋藻绿色产业生产基地再添生猛主力军。据知情人透露,“能量堡垒”成立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着力斥重资,欲建立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目前也被列为广东省营养与健康产业协会的螺旋藻生产示范基地。

北海微量元素生物:斥重资建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

    螺旋藻因为富含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而被广泛用作保健食品的原材料,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曾赞誉之为“二十一世纪最理想和最完美的食品”。现代医学已证明,螺旋藻保健品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防癌抗癌具有良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的螺旋藻产品也大致分成两类:其一是复合螺旋藻产品,包括饮料、食品(早点)等产品,主要功能是全面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其二是单纯螺旋藻产品,主要用于防癌抗癌,具体作为癌症放疗、化疗的辅助用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加重,健康保健意识也随着增强,无论是青少年的益智,还是成年上班族的抗疲劳、缓解压力,或者老年人的增强抵抗力,保健食品都注定成为市场需求。而螺旋藻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营养最充分、最全面、最均衡的天然健康食品,注定成为保健食品原材料首选。基于螺旋藻的优质和人们的需求,有专家预测,未来螺旋藻产业很可能成为保健食品行业里头的支柱产业之一。

    然而,目前螺旋藻的生产企业又是如何一番景象呢?记者了解到,自1990年以来,我国各地螺旋藻工厂纷纷上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大大小小的螺旋藻工厂近千余家。虽然市面上生产螺旋藻的厂家数不胜数,但具有体系化、规模化生产,品牌知名度很高的企业却是凤毛麟角。

   “目前保健食品行业缺乏统一的行业质量标准和规范的市场环境是螺旋藻大品牌健康发展的一大障碍。”业内资深人士对于螺旋藻产业工厂多如牛毛,大品牌企业寥寥无几的现象这样解释。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目前保健食品的市场管理正逐步规范化,环境也日益明朗。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保健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深受政府部门和知名品牌企业的重视,今年5月政府部门就专门对保健食品行业进行打击“四非”专项整顿,保健食品市场环境初步明了,9月份在“能量堡垒”品牌旗下的广州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保健食企业倡议发起下,广东省营养与健康产业协会正式成立,使得保健食品市场监控进一步完善。由如此形势分析,螺旋藻产业的发展道路应是越来越宽阔。

北海微量元素生物:斥重资建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

    同是“能量堡垒”旗下,作为国内螺旋藻重要的生产基地,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该企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量堡垒’品牌一直注重将膳食营养补充剂产业的健康发展与自身利益紧密结合,如今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我们也将不惜重金,努力建立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为中国的营养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多做贡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全方面、更健康的螺旋藻营养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