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吉星地暖1天1块钱 解决长江沿线城市供暖问题

icon 2015-02-10 15:26:52
icon 0

摘要:建国之初,由于能源短缺,国家以秦岭、淮河为界向北方供暖,而南方则在60多年来一直靠“抖”来度过寒冬。据《人民日报》记者在长江沿线10个城市携带温度计实地测量发现,无采暖家庭平均室温仅7℃,远低于北方供暖城市室温15℃的标准。

  建国之初,由于能源短缺,国家以秦岭、淮河为界向北方供暖,而南方则在60多年来一直靠“抖”来度过寒冬。据《人民日报》记者在长江沿线10个城市携带温度计实地测量发现,无采暖家庭平均室温仅7℃,远低于北方供暖城市室温15℃的标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南方,尤其是长江沿线9省2市5.7亿人口,在面对冬季长达4个月的湿冷气候时,不愿意继续忍受寒冬的肆虐。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会有关于南方供暖的呼声见诸媒体;2008年南方雪灾,供暖问题成为全国关注的话题; 2010-2013年全国两会上,更有代表强烈建议南方地区冬天实行供暖。这表明,南方供暖已成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然而,民众的采暖呼声虽日益高涨,但是国内却没有一种很好的家庭采暖方式能满足长江沿线5.7亿居民的采暖需求。在南方实行集中供暖不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采暖管网建设、房屋改造,还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在能源紧张的国际环境下,强行推行集中供暖则显然不符合南方的实际情况。

  那么目前的分户式供暖又能否满足长江沿线居民的采暖需求呢?传统的分户式取暖诸如空调、水暖、电暖已经进入了南方的部分城市家庭,但是其动辄每月上千的采暖费用却让大多数家庭难以承受。

  如何让南方,尤其是长江沿线的居民用上便宜的供暖,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科学院在8年前就开启了地暖的相关应用研究,组织专家进行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采暖费用一天低至1块钱的科吉星地暖,该地暖平均每平米功率低至30W,同时具备储热功能,每天开启6小时就能满足14小时的采暖需求,领先世界地采暖科技。

  科吉星地暖以一天低至1块钱的采暖费用,不仅解决了采暖行业世界级的技术难题,还解决了关乎民生的采暖需求问题。它打破了南方传统采暖方式只为少数有钱精英专享的局面,让普通老百姓也能用得起地暖。可以想象,在科吉星地暖一天1块钱的驱动下,地暖迅速普及,南北方的冬天将不再有室温的明显差异,让南方居民享受温暖冬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