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icon 2015-04-01 18:03:55
icon 0

摘要: 2015年3月28日上午9:00及下午14:00,第四届“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奖 ”展览、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仪式以及学术论坛分别于深圳大学科技楼首层及华侨城创意园有方举行。

  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2015年3月28日上午9:00及下午14:00,第四届“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奖 ”展览、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仪式以及学术论坛分别于深圳大学科技楼首层及华侨城创意园有方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土木砖瓦石”,共收到75份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深圳大学设计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及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中表现了学生们从不同方位对“土木砖瓦石”的探究和表达,经过十人的评审,最终评选出9份获奖作品。本次竞赛的优秀作品结集出版,新书发布与颁奖典礼同时进行。

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十人空间设计竞赛开始于2007年,深圳十人与深圳大学合作,举行了首届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竞赛 暨“深圳十人倾情回馈校园”系列活动,他们用自己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同时回馈学校,关注院校的设计教育,关注年轻学生的培养,表现出一种美好的理想主义精神。至今已经过去八年, 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竞赛第四届再次举行,继续以“10X10X10方盒子的空间再造“为主命题,副主题是“土木砖瓦石”, 鼓励参赛学生对“土木砖瓦石”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并进行创新设计,从而创造出有创意的空间环境,参赛院校的范围扩大到了全国南北多所知名高等院校,成为了一场南北高校设计艺术教育之间对话与交流的盛事。

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BOX10•深圳十人

  “BOX10”并不是一个正式的组织,它是深圳十位优秀的建筑室内设计师自发组成的团体。10多年来他们脱胎于建筑装饰行业,创办并经营着各自的设计企业,无论是设计作品还是思想均体现着深圳这个设计热土的上升力量,十人在社会上都有活跃的高知名度,他们的作品涵盖酒店、办公、商业、会所、娱乐空间、地产、样板房等各个方面,甚至将影响力延伸至建筑以及城市空间。每年,十人都会选举出一位轮值主席,负责策办一次大型且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例如2005年4月于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的“深圳•十人•十年联展”,2006年中国(深圳)国际品牌•设计商年展的十人展区, 2007年“深圳十人倾情回馈校园”系列活动以及2009年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设计之都专题展区”。这些活动都引起了业界内外的强烈反响,为此,外界也统称他们为“深圳室内设计十人”,简称“深圳十人”或“BOX10”。

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BOX10深圳十人推动设计教育责无旁贷

  教育关系着一个行业的发展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中国的设计教育规模目前在全世界来说是最大的。近年来,伴随着新形势下的社会需求,高等设计教育也在不断进行着积极的探索,从原来的单一知识型培养转变成知识与实践型并存。

  在这种形势下,高校与设计界的良性互动显得尤为重要。而深圳十人一直致力于设计教育的推动,搭建高校与设计界间多元化的互动平台。2007年“深圳十人倾情回馈校园”系列活动中,深圳十人走进校园与学生近距离交流答疑,他们各自介绍了自己与公司的代表作品,畅谈了各自的成长经历以及创业历程,让尚未离开校园的学子们有机会真切的了解到一线设计师最真实的工作与生活的状态。 2010年来,深圳十人成员参加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四校四导师”环艺专业毕业设计实验教学活动,担任实践导师。而四届“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更是学界和室内设计行业的一次难能可贵的互动,在高校与设计机构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深度沟通的桥梁。高校可以通过这些深圳著名设计机构明确设计人才的需求方向,在产学研教学规划中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思路。学生们则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更加平稳的由设计理论向设计实践过渡。

深圳十人掀起“土木砖瓦石”探究热潮

  活动经费完全由深圳十人承担

  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竞赛所有经费均出自十人,他们拒绝了任何形式的商业赞助,以保持活动的单纯性与良好的初衷。他们用自己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同时回馈学校,关注院校的设计教育,关注年轻学生的培养,表现出一种美好的理想主义精神。

  “BOX10深圳十人•空间设计竞赛”将会继续举办并推广下去,随着赛事的日臻成熟,我们也期待着BOX10与设计教育之间更加精彩而多元化的互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