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吸甲醛 贝壳粉开创壁材行业新时代

icon 2015-04-15 15:14:16
icon 0

摘要:董大娘要装修新房了,选哪种壁材好?她和女儿商量后,两人“约法三章”:首先得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其次,价格不能太离谱;第三,上墙后要“棚壁生辉”。两人按照这三条标准挑选墙面材料,最后选定了贝壳粉这种新型生态环保壁材。

  董大娘要装修新房了,选哪种壁材好?她和女儿商量后,两人“约法三章”:首先得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其次,价格不能太离谱;第三,上墙后要“棚壁生辉”。两人按照这三条标准挑选墙面材料,最后选定了贝壳粉这种新型生态环保壁材。

  据壁材行业专家介绍,董女士的想法很具有代表性,目前选择健康环保的装修材料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贝壳粉因其兼具硅藻泥的品质和乳胶漆的价格,具有吸附甲醛、苯等污染物的功能,近两年倍受业界和消费者推崇。

  传统壁材释放甲醛苯成行业共识

  据室内环境监测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乳胶漆多宣称“可边刷边住”、“不用通风”,更有乳胶漆商家打出了“净味漆”“竹炭漆”“负离子漆”等环保概念,这其实是不现实的。乳胶漆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加入水性溶剂、防腐剂、成膜助剂等化学物质,在生产过程中,这些化学材料最终会生成可溶性重金属、游离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有害物质。即使是质量合格的乳胶漆,也并非不含VOC、甲醛和苯系物,而是含量不高。

  壁纸的空气污染来自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壁纸本身释放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胶面壁纸,由于原材料、工艺配方等原因,还会残留铅、钡、氯乙烯等有害物质,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其次,壁纸胶黏剂也会释放甲醛、苯、氯乙烯等。

  摒弃污染源从选环保壁材开始

  据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近几年,0至14岁儿童成为白血病高发人群,而环境污染尤其是室内环境污染是重要诱因。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统计,5年来,对6000户家庭室内环境检测结果显示,新婚和母婴房间检测家庭超标七成以上,有儿童健康问题的家庭,90%室内环境超标。国家儿童健康机构在对白血病孩子的病史研究中发现:近90%的孩子家中近期都曾经装修过,而且不少孩子家里还是豪华装修。

  某品牌壁材销售人员介绍,近两年,人们的健康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大家发现,与其通过后续手段降低和去除室内甲醛、苯等装修污染,来规避装修后遗症,不如在装修之前就选用无污染、环保型的装修材料,在源头杜绝装修污染。

  纯天然吸甲醛  贝壳粉成行业新宠

  环保建材不等于没有污染,而是污染物含量较低。在有限的空间内,家具、地板、涂料等多种污染源加在一起,即使每种材料都是环保的,仍有可能产生“污染的叠加效应”。传统壁材的环保性能屡遭诟病已是不争的事实,有没有一款生态健康的壁材供人们放心使用呢?

  几年前,日本专家开发的贝壳粉生态壁材,经实验证明可以在10分钟内使房间中的甲醛浓度降低至原来的1/5,还能通过对甲醛、苯等污染物有效吸附来净化空气,使室内空气中的有害化学成分控制在较低水平。目前,贝壳粉涂料的应用在国际上已经相当成熟,金保姆贝壳粉将这一研发成果引入国内,生产出了贝壳粉涂料这一更新换代产品。

  据金保姆贝壳粉产品负责人高先生介绍,金保姆以优质的深海贝壳为主要原料,经过特殊的高温煅烧、研磨、催化等高新技术工艺研制而成,纯天然无污染,在不添加任何有毒有害物质的前提下,保持贝壳粉的生态腔体结构,使贝壳粉生态涂料具有净化空气、呼吸调湿等卓越功能。同时采用了独有的无机纳米技术,呈现干粉状,使用时直接兑清水即可上墙,简单方便。经质量监督部门检测,金保姆贝壳粉24小时甲醛净化率达到76%以上,符合国家标准I类材料,该成果于2011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2项。

  另据了解,贝壳粉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墙面材料,贝壳粉的平均寿命是20年,一次装修,20年受益,以20年为时间段测算,用贝壳粉装修的总费用大约相当于壁纸的5%,乳胶漆的10%,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墙面材料。

  业内观点:贝壳粉将开创壁材行业新时代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表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注重“高性能绿色环保涂料”和“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的涂料”的开发和利用。而采用大自然的产物——废弃贝壳这种生物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变废为宝,完全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不仅解决了沿海地区贝壳堆积成山而无法有效处理的问题,同时减少了对石油、森林、矿山的开采,是整个涂料行业的一个全新突破,必将引领壁材行业进入生态绿色的发展模式,逐步进入涂料新时代。

  有业内专家认为,在消费者更新换代以及环保等新型消费理念的发展主导下,贝壳粉生态涂料的市场前景无可限量,是典型的朝阳产业,是真正的“蓝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