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icon 2015-09-22 14:37:58
icon 0

摘要:9月8日晚,以“设计即生活,设计赢市场”为主题的联邦家私设计之夜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

  9月8日晚,以“设计即生活,设计赢市场”为主题的联邦家私设计之夜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活动由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与广东联邦家私集团联合举办,来自家具行业、展览业、媒体业、流通业、设计圈的精英代表,以及联邦家私的经销商代表和合作伙伴相聚盛宴,聊心得,共商设计发展之道。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女士作为此次设计之夜主持人对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并讲述了她心目中“原创设计”的意义。在她看来,设计一直都是最有价值的,而如何让它发挥更大的价值一直是大家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在互联网思维下,设计这两个字更能够被赋予全新的诠释和意义。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广东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泽桦分享了联邦30年以来所积累的经营发展心得和实践经验。他说,联邦的发展脉络是 “设计—市场—制造—品牌—发展”,一开始联邦因为有了激发消费者生活追求的产品设计,就有了好的市场,进而才增工厂增设备,投入大生产,而后因为有了规模制造,有了规模服务的等等这些综合力的付出,才有了顾客的口碑,由此成为一个品牌,而我们都知道有了品牌,企业才能够持久的发展。时隔20多年,联邦在上海虹桥国际家具展2号馆再次举办“联邦家私设计展”。这一举措,是一篇“联邦三十而立心起航”的出征宣言。深信联邦三十而立,就象一个人一样进入了成熟期,一定会坚守着她对顾客、对合作伙伴、同盟者、对朋友的忠诚与责任感。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设计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宝光在致辞中说,家具设计展现出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中国想要真正实现从世界家具大国到家具强国的转变,设计是必由之路。联邦是中国最早、最坚持原创设计,走研发路线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在90年代联邦家私举办了中国联邦金球奖设计大赛,确立了设计在行业竞争中的原动力地位,联邦多年来持续锻造出一种围绕中产阶级生活方式,产生了一批又一批标志中国家具时代印迹的经典产品,也让自身的品牌向生活方式品牌大步迈进。家具行业正处在剧烈的变化之中,希望设计力量在这个变化之中能够起到最积极的作用,让中国家具设计也成为这个行业最有效,最活跃,最有生命力的力量,来带动中国家具成为中国世界家具的强国。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会员顾问、中国高等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之一胡景初,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家具设计大师朱小杰,联邦家私副主席、首席设计师王润林、著名室内设计师徐和顺,以轻松对话的方式共同探讨市场和设计的关系,设计与生活的关系。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胡景初:产品适应消费需求,就必须要研究人们的生活行为、品味追求和审美情绪,“向中产阶级看齐”为联邦的产品开花打开了广阔的思路。联邦家私在为中产阶级提供高素质的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设计不仅仅是要适应消费,满足需求,更重要的是引领消费,引领市场。我认为联邦从1992年的设计展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在行业里面引领潮流,引领消费的。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王克:联邦椅的诞生引起了中国家具设计的风潮,联邦椅是中国家具设计的里程碑。在引领和坚持设计方面我们要向联邦致敬。从2008年开始,我们就提出新中式的概念,对于新中式我们不给它一个准确的定义,希望它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东西,第一新中式和材料没有关系,第二个跟功能领域没有关系,然后不光是家具行业独有的新中式,而是整个泛家居生活的都是开放的概念,所以新中式这个概念不是家具行业狭义的,不是广东的,是中国的,而且是泛家居生活的。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朱小杰:对于新中式,我觉得:第一符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第二符合中国人的审美,第三它必须在一个层面流行,这样才是新中式。所以联邦椅完全是新中式的代表,新中式并不是有时间的前和后,只要符合这三个条件我就认为它是新中式。在中国有联邦这样的家具企业一直埋头做自己的设计,这个是非常难的,所以我从心里敬佩联邦。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王润林:中国家具设计在几十年的过程里面,其实一直跟生活非常密切。30多年前联邦就开始首先用了优雅的设计,文人的气质,精致的加工工艺等,这些设计让联邦的家具能够一鸣惊人。联邦在研究生活设计方面仍在不断找突破,生活方式是多纬度的,也是多层次的,怎么去反映出我们新时代新面貌,所以我们好的设计会越来越多。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徐和顺:从室内设计来讲,当代中国的家具要跟整个家庭的环境结合,现在整个行业里面很多欧式、美式,有很多消费者也不知道哪个方向是对的。联邦一直通过家具与环境的整合,在设计行业应该用中国的生活模式,这是我作为设计师的心声。

“大咖”对话联邦家私设计之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