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投资新建18万吨涂料项目

icon 2015-11-06 14:27:25
icon 0

摘要:涂界记者独家获悉,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项目已通过了四川省环保厅的批准。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涂料约18万吨,预计2015年年底竣工。

  涂界记者独家获悉,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项目已通过了四川省环保厅的批准。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涂料约18万吨,预计2015年年底竣工。

  据了解,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项目总投资3亿元,位于成都市辖邛崃市邛崃羊安工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区,占地179.79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树脂及固化剂车间、木器漆车间、水基胶黏剂车间、乳胶漆车间、真石质感漆车间和制罐车间等。

  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醇酸树脂(中间产品)5000吨,溶剂型涂料28740吨(其中聚氨酯漆主漆12000吨、聚氨酯漆稀释剂7000吨、环氧漆主漆330吨、环氧漆稀释剂110吨、聚酯漆主漆2700吨、聚酯漆稀释剂1600吨、聚氨酯类固化剂5000吨),水性涂料140700吨(其中水性木器漆清漆400吨、水性木器漆色漆300吨、内墙乳胶漆40000吨、外墙乳胶漆20000吨、真石漆30000吨、质感漆20000吨、内墙腻子粉20000吨、外墙腻子粉10000吨),光引发涂料(UV光固化漆)1800吨,水基胶黏剂1800吨和各类封装罐1200万个的生产能力。

  三棵树表示,项目的实施是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公司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销售业绩逐年攀升。随着公司营销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近年来公司在销售旺季已出现产能不足、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形,原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产能问题已成为制约公司规模扩张和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该项目的实施在扩大公司产能的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装备水平和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使公司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增强在上下游中的议价能力和规模化的交付能力,以满足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三棵树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应对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以及对健康的高度关注,相对于溶剂型涂料污染严重、能源高度浪费以及成本高的特点,水性涂料因其所具有的低危害、低污染等特性逐渐为市场所接受。但目前溶剂型涂料仍然占据了国内涂料市场大部分份额,这主要是因为溶剂型涂料在我国发展时间较长且生产技术相对成熟,对原料与施工环境要求低等优点,在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的从生产到销售再到终端的产业链。目前不少知名涂料企业纷纷加大了水性涂料的研发力度,不断改进和提升产品性能,并加大了产品推广和品牌宣传。公司作为涂料行业的领军品牌企业之一,同样力争在水性涂料的发展当中不断在技术革新及产业化上寻求突破,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布局,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从而促进水性涂料的产业化发展和其产业链竞争模式的转变。 

  三棵树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利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整合契机,公司必须做大做强。随着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对涂料行业的环保要求不断趋严,同时加上原材料上涨、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大部分中小企业将难以为继并逐步退出市场竞争,而少部分拥有技术优势、产品创新、品牌积累的涂料企业将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行业自身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因此将不可避免;另外,行业内以收购和兼并为主要形式的整合趋势也会越来越明显,而2008年爆发的世界性经济危机更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国内涂料行业的洗牌,客观上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据Frost Sullivan(沙利文公司)预计,到2015年,中国前10家涂料供应商的总销量市场份额将达到30%。面对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有利时机,公司适时扩大产能,增强公司的规模扩张能力,以便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在行业当中的市场地位。

  三棵树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加快公司的技术创新和推动产业升级。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支持和鼓励涂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提出了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国家火炬计划优先发展技术领域(2010年)》将开发“环境友好型涂料:重点支持水性涂料、低 VOC涂料、涂料用原材料及助剂”为优先发展的技术领域。《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版)(2013年修订本)》则明确鼓励“水性木器、高固体分、无溶剂、辐射固化、功能性外墙外保温涂料等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涂料生产”。

  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以生产环保型木器漆(聚氨酯漆、环氧漆、水性木器漆、聚酯漆、UV光固化漆)、乳胶漆、真石质感漆、腻子、水基型胶黏剂等为主,配套生产醇酸树脂、固化剂、封装罐。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公司的技术创新,从而促进涂料行业的优化升级,成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体现。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年产能2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生态式涂料工业园之一,主要从事装修漆、家具漆、建筑涂料、胶粘剂和树脂等健康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省级技术中心”称号。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内涂料行业首批省级技术中心和国家一流的实验室和全套国际领先的科研、实验和检测设备,与中科院、厦门大学、国外化工专家等开展技术合作,技术研发水平一直居于行业最前沿,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和多项国家专利,参与了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拥有5000平米的技术中心。2014年销售额达12.79亿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