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

icon 2015-12-23 17:58:41
icon 0

摘要:2015年雨虹在身边“虹动中国 雨虹之星选拔赛”历经6个月、1200人、12个省市后,于12月22日惠州工厂拉开年度巅峰对决战大幕。

  2015年雨虹在身边“虹动中国 雨虹之星选拔赛”历经6个月、1200人、12个省市后,于12月22日惠州工厂拉开年度巅峰对决战大幕。69名“虹哥”均是各省份分站赛的冠军,总决赛以防水工证考试、瓷砖胶施工大比武和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前6名,为本年度的“雨虹之星”,旨在从系统施工角度出发,提升虹哥群体的专业技能、专业水准、个人价值和社会地位。强调从基层、防水层、粘合层到瓷砖层的系统配套,从而彻底解决消费者面临的房屋渗漏和瓷砖空鼓、脱落问题。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

  据了解,获得本年度“雨虹之星”的选手除了有丰厚奖金以外,还有机会出国旅游。此外,雨虹还会线上线下大力推广“雨虹之星”成为行业明星。

  大赛间隙,东方雨虹产品&技术总监熊卫锋接受新浪家居的访谈,针对本次大赛的主旨和标准化施工的推广战略,以及雨虹未来发展及行业的发展预估做了分析概述。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东方雨虹产品&技术总监 熊卫锋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熊总,您好!雨虹之星活动全国各地进行至今,终于迎来了总决赛,能谈谈举办该活动的意义吗?

  熊总:可以说,全球有的优质材料,我们东方雨虹都有。但是,好的材料没有好的施工,就是没办法给终端的消费者、终端的业主提供不漏水、不掉砖的承诺。整个服务环节里,我们所有的环节都打通了,唯一需要加强的就是施工环节。所以,雨虹举办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之一就是把工人这个群体培训起来,把他们武装起来,让他们的思维发生转变。

  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得还不够好,欧洲一些发达国家,他们的工人体系很培训很完善,目前只能由我们企业自己来培训工人。今年2015年,我们培训了1200人次,施工工人们接受到了新的思想、思维,要个要求施工的标准化执行,更好的服务业主。

  新浪家居:据之前了解,雨虹是有计划朝职业培训机构的方向发展,是吗?能给我们透露下具体规划吗?

 熊总:2015年我们把自己的培训学校升级为东方雨虹职业培训学院,而且任命了专门的校长,职业培训学院,包括借鉴了很多德国过来的师资力量。德国的老师亲自过来教课,不断提升我们自己工人的专业技能。

 新浪家居:对于“工匠精神“您怎么理解?

  熊总:以前的中国是粗放式的发展,现在必须转向精细化发展,中国工匠的精神,势必也会体现得越来越淋漓尽致。我们在家居装修行业的定位,势必要求工人师傅要具备工匠的精神。以前装修行业,大家的需求没有这么强烈。但是现在年轻一代,品位有了很大的升级,对工人师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人师傅只有去提升自身的素质、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才有发展的空间,也是他自身价值的体现,所以中国的工匠精神,我认为是势在必行。

 新浪家居:雨虹提出的“标准化施工“但是我们的施工队伍里技术和理解能力也是参差不齐,所以在推行上,是否存在一定难度?

  熊总:举一个例子,东方雨虹最早实行标准化施工是在工程领域,当时我们推行标准化施工,很多人是不理解的,包括工人自身也是很不理解,因为素质的层次并不高。但是我们一直强行推广执行,大概5年的时间,很多工人发生了转变,这种转变来源与他自身自豪感的升级,他做的工程很好甲方会很尊重他们,而且领导带了很多人去参观他们做的样板,他们获得了尊严。

  另外,财富的增长也相应的,你做的工程和别人的不一样,你的收入应该也不一样。未来的家装行业,工人也势必会分级管理。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业主选择工人,可以在网上去选。而工人也有评级的体系,有人是五星级,有人是四星级,有人三星级,他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当然他们的服务质量也不一样。业主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来选择。

 新浪家居:最近大家都讲互联网,这次比赛有一个网络投票,但是这个和互联网的融合还有很大的一段路,贵企业在互联网思维有没有一些举措和计划?

 熊总:大家现在都谈互联网和互联网+,东方雨虹在这方面一直关注。尤其在零售的板块和装修板块,我们投资5000万,建立自己的互联网体系,做线上的业务。

  第一,会承接未来采取O2O的服务。

  第二,会承接系统服务。系统服务包括几个部分,第一是防水的系统服务。第二是防水维修的系统服务。现在虹哥汇的平台,未来都可以嫁接在互联网新成立的公司上,现在的工人体系建立以后,工人体系直接在我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分级管理,线上接的单子,可以线下分配给工人。所以我认为这个是融合互联网一个很大的举动。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雨虹之星合影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雨虹之星 冠、亚、季军得主

 雨虹之星采访整理:

新浪家居:首先,恭喜六位师傅过关斩将获得“雨虹之星”的荣誉。能谈谈此刻的心情吗?

  雨虹之星:很高兴,很激动也很兴奋。从分站赛走在总决赛,最后能一举夺冠,我们自己也没有预料到。感谢东方雨虹举办的这次大赛,让我们从比赛中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们将以最好的施工技术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为人类创造出安全的人居环境。

  新浪家居:对于其他没有获奖的虹哥们,你们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雨虹之星:加油!继续努力!(憨笑~)实际上,所有参赛选手都是百里挑一的好工匠,毕竟是从分站赛里赛出来的高手们。只能说我们今天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谦虚~),希望明年还能与大家同台竞技。

  新浪家居:作为东方雨虹的“雨虹之星“您认为可以为东方雨虹带来些什么?

  雨虹之星:大力推广东方雨虹这个品牌,严格按照雨虹标准化施工要求进行操作,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

  新浪家居:该活动明年还会扩大规模举行,届时各位还会参加吗?

  雨虹之星:一定会。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专业知识考试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防水赛场

巅峰对决——2015年度“雨虹之星”总决赛圆满落幕防水胶赛场

    获奖名单:

    第一名:张玉领 206分

    第二名:周福 195分

    第三名:薛立辉 179分

    第四名:曹芳 178分

    第五名:刘学德 170分

    第六名:任武 170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