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国制造升级 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icon 2017-03-30 09:36:13
icon 0

  3月28日,由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CIFF)、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SAEA)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华佳分公司总经理陈旺辉先生、办公联和OFFICION创始人、办公环境与办公家具专家许照明先生、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会长罗慧平先生、以及比特工业设计大赛独家冠名单位——西昊人体工学电脑椅品牌刘帅先生、马红梅女士、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工业设计机构高层人士及获奖者代表,以及新浪网、新华网、搜狐网、网易等媒体近200余人参与了颁奖盛典。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比特工业设计大赛在于激发行业创新内生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建立企业、设计机构、科研院校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推动工业设计产业专业化、聚集化、高端化发展,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设计机构,打造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大师,创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品牌。本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本着“人本、健康、创新、应用”为主题,旨在“为坐得更好而设计”,本届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国内外近300个设计团队投稿的作品2136幅,大赛共评出年度“比特设计大奖”“最佳人体工学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产品创新奖”“最佳外观设计奖”以及“优秀奖”“入围奖”等奖项共计214件。

  下午三点,颁奖盛典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此前陈旺辉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匠心质造,是以工匠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忘我之心,全面提升展会品质。全能对接,是整合品牌、贸易、时尚、设计、技术、软装和媒体等各方资源,通过用心调研、细心筹划和贴心安排,让每个不远万里亲临展会的家具人找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最佳方案,体验一种宾至如归的满足感。他表示,19年来中国家博会始终坚持创新,用新的理念、新的服务和新的面貌构建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展会平台。

  随后,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罗慧平发表讲话,他说: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自开赛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大赛取得预期成功,相较于第一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都得到一个重大提升。协会正是期望通过赛事的形式,激发工业设计与传统家具制造业融合,催生新家具、新质造。

  办公家具与办公环境专业人士、国际设计大师许照明先生在讲话中呼吁社会重视和提升办公环境质量。他分享了美国一个设计杂《INTERIOR DESIGN》发布的一个数据,在全球的室内设计里面占比最多的是办公项目,占比39%,住家占比5%,酒店占比4%,在中国刚好反过来,最多是在住家、豪宅还有建筑样品房,这代表我们的思维是不一样的,中国企业对员工的关心程度不足。另一方面则说明中国办公家具存在的巨大市场潜力空间。

  现场,主创设计师陈远辉带领的“DAWN”团队作品《EXERCISE CHAIR动座椅》荣获“最佳人体工学奖”;曹秋玉独立创作的作品《量身定做》获得“最佳商业价值奖”;主创黄涛Family团队的作品《H·F运动椅》获颁“最佳产品创新奖”;孙安顺主创作品《鹿野仙踪》获最佳外观设计奖;本届年度最佳“比特设计大奖”作品“四维口袋梦”则由来自华北理工大学杜欣然带领的“R怪兽工作室”团队获得,现场嘉宾为他们颁发现金大奖、获奖证书和荣誉奖杯。此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最佳组织奖”由邓程程老师代表领取。

  颁奖之余,赛事独家冠名商——西昊人体工学电脑椅品牌经理马红梅女士现场宣布,为普及科学健康坐姿,缓解疲劳,西昊品牌首倡将“5月21日”定为 “全球健康坐姿日”;同时将面向全球招募产品“试坐师”,旨在进一步提升电脑椅的办公体验、普及人体工程学电脑椅的应用。

  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