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与华帝双向奔赴,多领域联手赢“新零售”未来

icon 2023-01-11 21:25:24
icon 0

摘要:1月10日,居然之家与华帝就提高跟店率、数智化商业发展、产品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会谈,并签署2023年联合营销战略合同。

        强强联合方能互利共赢。1月10日,华帝副总裁王操、华帝线下营销总经理潘叶钊等一行到访居然之家总部,与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副总裁王鹏及招商、营销团队展开战略合作会谈,随后双方签署了2023年联合营销战略合同,就提高跟店率、数智化商业发展、产品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对于家居卖场头部玩家的居然之家而言,通过发挥主动性与像华帝这样的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后者攫取更多增量市场份额,提振品牌价值,最终也将使得双方实现价值协同和利益共享。

     

       持续品牌引流,抢夺增量销售

       经过商谈,双方协定2023年将在以下方面加大合作:门店入驻方面,居然之家的核心主力店将加大品牌方进驻力度,品牌方可优先进驻洞窝;对于现有入驻门店位置进行优化,门店进行调整升级时优先保留品牌方位置;补贴标准提升,优先满足省会城市核心商圈进驻,扩店需求。

        联合营销方面,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是,以“居然之家提供流量,工厂提供爆品和权益”为核心内容,居然之家通过超级品牌日、直播、线上宣传等方式为品牌创造增量销售,双方提前锁定爆款型号、价格,减少沟通成本,快速上线宣传,为经销商赋能,将线上用户引导至店,为品牌引流。

       据悉,居然之家的洞窝App于2021年推出,不仅致力于助力商户数字化经营,为B端群体提供更大的发展增量,帮助提升合作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居家装解决方案,解决家居消费痛点及难题。

        而洞窝目前也已经成为家居行业最亮眼的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截至2022年年底,洞窝的平台交易额(GMV)已超过35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近1300万,覆盖全国137个城市及342家卖场,店铺数突破5万家。

        加快数智化转型

      引领家居“新零售”时代

       目前,居然之家业务涵盖室内设计、装修、家居建材销售、智能家居、智慧物流、后家装服务以及购物中心等多业态,已在全国300个城市开设420+家门店,经营面积超1300万平米,是中国家居行业龙头,也是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知名品牌。

        而居然之家为迎合数智化时代的商业发展趋势,做了多方布局。一是以“智能”引领传统家居卖场和家庭大消费的转型升级,还在1月3日宣布与通州运乔建材城、东方家园家居广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商业新模式;二是全面上线“洞窝”,对商户进行数字化营销赋能,增进与商户的价值协同与共享;三是打造门店的前置仓服务能力,为商户提供标准化家居商品的仓配送服务。

        这也符合居然之家打造“天网”与“地网”的初衷——“天网”即人流网,“地网”即物流网。而本次与华帝的战略合作,正是居然之家“天网”布局中的一环。

       据悉,本次双方希望通过居然之家联合营销组、宣传推广组、会员服务组三大运营体系,提升华帝品牌认知,打造从内容挖掘、营销活动策划、宣传推广、流量获取和分发、流量转化裂变到流量再循环的数字化营销闭环;以品牌爆品、权益为内容,利用腾讯、抖音、百度等多渠道获取流量,确保流量顺利到来;通过“以旧换新”“茅台酒瓶回家行”等多个营销IP活动,赋能合作伙伴,做好流量转化构筑华帝服务体系,提升华帝运营能力,向相互赋能、共享增量收益的价值协同关系转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