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全球寝具巨头泰普尔·丝涟斥资4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床垫零售商麦崔斯

icon 2023-05-10 19:02:49
icon 0

摘要:全球寝具巨头泰普尔·丝涟斥资4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床垫零售商麦崔斯

  新浪家居5月10日,全球寝具巨头泰普尔·丝涟国际集团(Tempur Sealy International,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PX,以下简称“公司”或“泰普尔·丝涟”)宣布计划斥资40亿美元 收购美国最大的床垫零售商麦崔斯集团(Mattress Firm Group Inc.),此次收购将以现金附带股权的交易形式来实现。

  据了解,该笔交易不仅将使泰普尔·丝涟直接掌控其最大零售合作伙伴,并还将控制麦崔斯集团2300多家店面与电商网站,由此泰普尔·丝涟相应锁定了巨大的市场份额。

  泰普尔·丝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表示,此次交易将从“开发最高质量床上用品”“促进品牌营销推广”“优化分销渠道”“推动每股收益增长”四大方面有效提升公司竞争力并进一步拉近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持续提供创新产品。

  “我们对这家全球睡眠综合垂类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感到兴奋”,在斯科特·汤普森看来,本次收购将加速公司的业绩增长,提升运营现金流。“35年来,麦崔斯一直是我们重要的零售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并欢迎麦崔斯8100多名才华横溢的员工加入泰普尔·丝涟这一大家庭。”斯科特·汤普森表示。

  交易细节方面,此次交易将包括27亿美元现金对价与向麦崔斯集团股东发行的13亿美元股票对价,以5月8日收盘价每股37.62美元计算,泰普尔·丝涟共发行约3420万普通股。

  麦崔斯首席执行官约翰·埃克(John Eck)表示:“我们知道,每个顾客都有独特的需求,都希望求得一个完美的睡眠解决方案。”“作为泰普尔·丝涟的一部分,我们的客户将受益于我们的知名品牌与产品,广泛的全渠道能力,行业一流的创新与团队。在泰普尔·丝涟的领导下,我们合并后的公司将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可以利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互补的能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动增长。”

  交易完成后,麦崔斯公司和泰普尔·丝涟的股东将分别拥有合并后公司约16.6%和83.4%的股份(基于签署时公司的流通股)。泰普尔·丝涟希望在交易完成后,通过任命两名双方同意的麦崔斯董事进入泰普尔·丝涟董事会,扩大现有董事会。

  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批准了该项收购,交易预期将于2024年下半年完成。持有80%以上流通股的麦崔斯股东已签署投票协议,支持该交易。此外,该交易不需要泰普尔·丝涟股东的批准。

  据了解,此次收购将增强泰普尔·丝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扩大增长机会,并简化运营。(新浪家居 子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