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设计,慧生活”751国际设计节精彩亮相设计周

icon 2014-10-01 18:20:01
icon 0

  9月27日下午,随着0751号火车汽笛长鸣,751国际设计节正式开启大幕,该项目是北京国际设计周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从2011年起至今已是第四届,751国际设计节旨在为中外创意设计主体提供展示、交易、交流的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化、高水准、专业性强、开放创新的设计盛会。今年751国际设计节于9月26日-10月3日精彩亮相,将重点关注智能设计、可持续设计和民间手工艺等课题,通过组织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展览、名师讲座和充满乐趣的互动活动来诠释“汇设计,慧生活”的主题。

 

  本届751国际设计节,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波兰、德国、韩国、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各国设计师及设计机构的参与,约40个展览涵盖建筑、家居、数字、儿童设计教育、新材料、平面等设计领域。主宾城市巴塞罗那,一匹高悬空中的巨型“巴塞罗那神马”将连续数日环游751,成为今年751国际设计节最惊艳的一道风景。极地风暴由数据公园、太火鸟、加意新品、极地国际创新中心联合策划,将围绕“设计、科技、趋势”三大主题,搭建分享、对话、协作平台。针对环境可持续问题的Material Loop、一直不断探索城市理念的“一砖一瓦——钢铁森林”、清华的“海上乌托邦”、Gallery All设计师展、韩国设计展、清庭设计中心自在展、观复博物馆展、北京时间等展览都将精彩亮相。此外,751国际设计节重点打造的青年设计师推广项目751D·Lab和751设计图书馆也正式启动。

 

  除了核心的展览之外,751国际设计节一直致力于通过组织论坛和互动活动搭建设计师和观众交流的平台。来自西班牙,波兰,香港,台湾的设计名师将带来他们富有创见的30场精彩论坛。五场751设计私房课,将鼓励参与者重拾传统手工艺的美好,感受东西方不同文化下的生活方式。

 

  开幕式、751设计之夜颁奖盛典、音乐趴、设计师早午餐、设计图书馆、D · Lab……八天中持续不断的派对将令所有来宾充分交流,给大家留下最开心,最难忘的设计节印象。751国际设计节,等你来!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是以时尚设计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这里保留了工业设备的原貌,并引进了前卫的时尚设计和科技文化。园区汇集了百余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工作室、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两座15万立方米煤气储罐已华丽变身为时装设计与品牌发布,推介交易和展演展示的标志性特型空间;融合了艺术建筑,生活美学概念的“时尚回廊”,已成为时尚设计的展示空间和跨文化、跨领域、跨群体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随着时间的推移,751动力广场、火车头广场、炉区广场老工业遗存越来越显现出其独特魅力,时尚设计产业已逐渐在751酝酿发酵,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将会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设计盛宴。

  2014-751国际设计节亮点 

  亮点一:主宾城市展览与“巴萨神马”751巡游

  主宾城市巴塞罗那《设计启迪未来展》将城市作为设计与创意的一个有机整体进行呈现:从建筑到图形设计、从家具设计到时尚设计、从工业设计到设计所需的各项应用技术。巴萨“神马”将首次亮相北京,“驰骋”于751D·PARK。 

  亮点二:科技与文化设计的融合

  极地风暴展览与论坛由数据公园、太火鸟、加意新品、极地国际创新中心联合策划,将围绕“设计、科技、趋势”三大主题,搭建分享、对话、协作平台。

  亮点三:国际顶级品牌的参与与赞助(奥迪、Miele等顶级品牌的赞助)

  亮点四:论坛系列国宝级大师加盟(马清运、石大宇、马未都、约翰•怀特黑德(法)、Curro Claret(西班牙))

  亮点五:设计私房课—近距离亲手体验传统手工艺的价值(漆艺、花艺、蜡染、瓷器等)

  亮点六:设计图书馆

  751设计图书馆,是751D•PARK自主策划的读书体验项目。

  亮点七:D-Lab青年设计师推广项目

  751D•Lab,是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与行业领军设计师宋涛、马晓威、戚麟、郭培等共同打造的青年设计师推广项目。

  亮点八:新增活动:设计师早午餐、客座服务员系列活动、设计音乐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