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镐及the LOOP inc.团队荣获2017德国红点最高荣誉最佳设计奖

icon 2017-07-03 23:11:06
icon 0

摘要:2017德国红点最高荣誉最佳设计奖(bestof the best)于德国埃森7月3日颁奖授与唯一空间夜店设计师—-张祥镐及the LOOP inc.团队 。

  2017德国红点最高荣誉最佳设计奖(bestof the best)于德国埃森7月3日颁奖授与唯一空间夜店设计师—-张祥镐及the LOOP inc.团队 。

  从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Live Design全球第一到2017年红点最佳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之殊荣

  红点评审团认为:「OMNI的概念,是以让人惊艳的方式,利用光场与空间结构进行交互作用,创造不断变化的空间氛围,光影交错变换着各种几何形状,展现活力与动感的视觉效果。OMNI建构出剧场式的娱乐空间,营造充满诱惑力的氛围,店内就好似一个大舞台,鼓励着每个人分享热情与快乐。」为此,评审团授予红点最佳设计奖,肯定OMNI的设计成果!

  红点专访张祥镐团队:OMNI的设计是否有独特的设计方法?

  张祥镐团队:OMNI的设计是以对称的方式把空间划分为两个区块,前置中央区是一个设有座位的开放式大空间,目的在促进人群间的交流,同时,也设计了清楚的明线,引导大家顺利于店内来去。

  红点专访:是什么促使你做这件事?

  张祥镐团队:因为我们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

  红点专访:赢得红点最佳设计奖对你而言有什么意义?

  张祥镐团队:获得这个至高的荣誉,证实我们于空间设计的专业精神和特长,都是领先世界的。

  以国际规格打造,与城市连结的创新夜店

  大胆嘶吼,放声狂野的夜视视觉,此案空间设计张祥镐及负责OMNI营运的the Loop inc团队撷取台湾首都地标性建筑101外观的彩虹光谱色为轴心,实践于OMNI的感官变化,让视觉一次又一次反复被上釉,宝蓝、绽紫、嫣红、翠青,层层交错,层层迷离,一如101层层向上迭构而成,再投入城市焦点-「人」-佐以点缀,众多置身在城市空间中的建筑色彩与舒压人群,是张祥镐所规划的演出者,也是观众,在空间舞台随着节奏一层一层地震动,伴着影像因子一明一暗的释放缤纷能量,在此,空间与设计相互激荡出创意,进而抵达有愿景、永续的活力台北城。

  同时,针对夜店内缺「音」不可的浅规则,让声音引领时尚潮流,张祥镐在OMNI使用顶尖科技视听产品,有效加强音场深度与阔度,给予尊荣级听觉难以抗拒的引力。并且张祥镐及the Loop inc团队运用串流的音节,设计出通透身、心、灵的强大音场,让设计能量达到结合「智能科技」与「创意探讨」的发散新型式。

  更重要的是,张祥镐强调必须突显传承自OMNI四个字母所代表的全方位设计,以点、线、面切入整合宇宙万物的印象,穿扫而过城市底藴的彩调,透过「智能」、「再生」、「永续」这三个重点,改变整座城市、街区风貌,进一步形塑亚洲最经典的城市夜文化景观;藉此让OMNI充满蓄势待发的侵略性,张祥镐期望由台湾首都出发,刻划顶级前卫的夜文化,淋漓尽致的实践夜幕之城渗透高质量客户的渴望,猎捕国际都会的前瞻力,并且展现台湾设计软实力的强大底藴,当所有细节都被完成时,恰如涓滴成河,一座经典中的经典夜店,OMNI就这么诞生了。

  备受国际肯定的夜店设计

  OMNI在国际设计大奖获胜的消息捷报频传,夜店营销不只是能强调音乐、DJ,或是美女、帅哥,而是可以与设计、文化产生关系,毕竟有几家夜店能够自豪的说自己获得了德国IF、欧洲A design、美国Live Design等设计大奖的肯定与推崇,也因为这些奖项所带来的荣耀,让OMNI广为人知,甚至颠覆了许多人对于夜店的看法。

  随着OMNI得奖记录不断增加,知名度也持续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民众慕名而来参观,这也正是张祥镐从一开始所想要达到的目标:以空间彰显城市。明眼人都能看出这绝对是货真价实的台湾之光。

  择善固执,坚持走自己的路

  而OMNI连连获奖对张祥镐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台湾夜店开始受到重视了,包括国家地理频道与LV城市导览手册都将OMNI列为旅客来台必游的知名景点,让夜店与城市之间从此拥有良好的互动,这是张祥镐感到最欣慰的一件事。从OMNI切入,张祥镐娓娓叙说自己一路以来从事设计的心路历程,他强调自己从来不是为了得奖而去做设计,也不是为了非得改变什么事情而做设计,只是身为创意工作者,非常希望能够为这个产业或设计师多争取一些话语权,毕竟台湾地窄人少,所有人都不应该再单打独斗,只要众志成城,力量必然远超大家想象。

  红点盛宴:向所有获奖者致敬

  颁奖仪式在2017年7月3号德国时间星期一下午4:00举行(中国时间晚上10:00)。获得最高荣耀的「红点最佳设计奖」受奖人,将于埃森当地,阿尔托剧院红点盛会上接受表扬,张祥镐及夜店业主theLOOP inc.团队也将前往参与这个盛会。受奖者另外还包含:Artemide灯饰、Kartell家具、Au汽车、Hansgrohe卫浴、Bora抽油烟机、Electrolux家电、LG家电、Canyon自行车、 Philips飞利浦电子、PUMA运动用品、Niessing珠宝,还有Apple苹果计算机和Bose音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案例 | All in Good Taste 精致柔软家 尽显现代艺术居家风范「半木之家」入驻北京华贸中心, 重新定义中国式居住从心发现大自然|付涵沁:以光影连结人和自然从心发现大自然|王鹏:设计的价值是带给人快乐造作新品|史上第一个“红点设计大奖”满贯得主的中国首作2017CCSA中国(广州)家居风尚大典7月9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三层17.3号馆重装上演易世设计联盟首发&高端家居建材品牌钜惠7月2日来袭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项目沟通会《生活改造家》解放“隐形的天才” 助力公益实现“不普通”的心愿​俞挺新作 | 画家之宅,与光同在新浪直播|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十三站北京-城市的自然守望设计大咖秀31期孙华锋:保持“饥饿感”做设计智能音视频设备浪潮来袭,迪韵科技带你冲浪惠达FL6106B-10落地式浴室柜--给你优质的生活享受就喜欢私人定制,逸林颐景我的庭院我做主案例 | All in Good Taste 精致柔软家 尽显现代艺术居家风范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推广预制装配建造 2017中国(上海)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论坛即将精彩上演与其深夜食堂,不如自家厨房 欧派超级品牌日大促!相约7.8|轩尼斯门窗将启动双生产基地并全球首发新品相约7.8|轩尼斯门窗将启动双生产基地并全球首发新品相约7.8|轩尼斯门窗将启动双生产基地并全球首发新品这家15年的老牌酒店竟抛弃传统 玩起了时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