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锅店进化,看前卫材料如何诠释中式意象

icon 2017-11-16 16:50:07
icon 0

摘要:坊间的火锅店,举着中国风的旗号,来来去去不过红灯笼大牡丹,配合热辣酣畅、举箸大啖的气氛,充满江湖聚散、儿女情义,倒也很有世俗的趣味。不过到了秀丽典雅的苏州,这般大俗又如何变身大雅呢?地道的重庆老火锅“麻神辣将”杀到苏州,鲜香刺激味蕾,独到的...


坊间的火锅店,举着中国风的旗号,来来去去不过红灯笼大牡丹,配合热辣酣畅、举箸大啖的气氛,充满江湖聚散、儿女情义,倒也很有世俗的趣味。不过到了秀丽典雅的苏州,这般大俗又如何变身大雅呢?地道的重庆老火锅“麻神辣将”杀到苏州,鲜香刺激味蕾,独到的人文意境冲击视觉神经。上瑞元筑为麻神辣将苏州绿宝广场店设计的空间,用极具冲击力的材料和质感呈现了现代化的中式意境。

材质的对比冲突成为空间的主调。水磨石、水泥板、金属镀铜板……水泥+金属,为空间奠定理性工业风的质感。金属材质面板新潮却不呆板,略显夸张而不失时尚的纹理跳脱出空间亮点,丰富艺术表现手法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空间灯光采用点光源配合灯带,让空间范围更加有层次感。金属吊灯为空间点缀出现代风格的优雅,发光点降低,顾全了用餐对灯光的要求,及火锅油烟的影响。壁面纹理在灯光下反射出神秘的光泽,金属缝条和灯具相呼应,艺术气质。

      

  

云山雾罩的画幅将中式的意境穿透到吃火锅的场景中,处理自然到位,克服了传统火锅店的符号化。桌与桌之间用半透明围栏隔断,在流通的空间中保有了各自的私密。


火锅是极具特色的餐饮形态,上瑞元筑为麻神辣将苏州店的空间意味营造上匠心独运,让空间呈现出新潮时尚的气质,又吻合文化基因的传承。


在这样的环境中,火锅也有了艺术效果,恰似“围炉聚饮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麻神辣将苏州绿宝店

设计公司:上瑞元筑

项目地址:苏州绿宝广场

营业面积:450平方

完成时间:2017年9月

主要用材:爵士白石材、中国黑石材开槽、水磨石、金属镀铜板、水泥板

项目摄影:潘宇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