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路德新作 | 科技之美,融创·莱蒙创智谷

icon 2018-04-08 20:19:45
icon 0

摘要:融创·莱蒙创智谷以打造“南中国·首席创业梦想硅谷”为目标,构建充满未来感的展示空间。


深圳,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创意之都,一位在不断创新中超越自我的潮流引领者,从来不缺到此逐梦的人才。坐落于这座城市中轴的融创·莱蒙创智谷秉持着致敬初心的关怀和初衷,以打造“南中国·首席创业梦想硅谷”为目标,构建充满未来感的展示空间。

整体设计有意打破人们对于科技枯燥无趣的刻板认知,将生态理念适时融入科技的几何形态与现代感中,令科技的线条转化成真实空间中的表面处理,科技与自然和谐交融,展现现代科技的美学魅力。

    

大堂蜿蜒曲折的墙面设计取意悬崖峭壁之形,又暗喻科技动感抽象的几何线条,营造悬浮漂移、无限延伸的视觉效果。不规则的线条表面由白色烤漆、灰色烤漆、镜面不锈钢、黑色喷砂不锈钢四种不同的材料随机构成,令轮廓外观更加别致炫酷,呈现出丰富的层次感。

 

定制的立体墙面又是一座充满哲学意味的艺术装置。一方面,墙面造型和山体形态上的同构性,消融了科技和生态范畴之间的矛盾性,展示出两者之间的微妙关系:既提升外在空间趣味性和张力,又达至内在的协调和统一。另一方面,借由光的折射,不锈钢饰面隐约映照出大堂的活动场景,仿佛神秘的异次元世界,既联系着现在,又可抵达未来。




服务台、模型展示台、水吧台延续墙面的造型语言,在保持视觉连续性的同时,体积和形状的差异令每个功能区域又像是各自独立、高低不一的山丘,显露出独特的表情。


作为传递信息的媒介,几何线条还贯穿于天花造型和大理石地板的图案设计中,传达出中性、极简、利落的空间气质。刻纹木饰面、绿植背景墙则作为自然的代表,与现代简约的几何元素形成有机的碰撞。洽谈区采用绿色休闲椅搭配不规则大理石桌,鲜活的色彩为空间注入生机与活力。


相比于大堂空间,VIP室通过灰色大理石和深色木饰面的对话,增添空间的神秘性与静谧氛围。


让科技链接生态,让梦想照进现实,设计对集科技、自然于一体的新型空间的探寻,令创智谷成为一个兼具现代创新、动感活力又安静舒适、鼓舞人心的筑梦启航之地。

 

毕路德公司简介

毕路德由杜昀和刘红蕾于2001年共同创立。“始于简单,止于至善”,源于对“至善和谐”理念的共同追求,十六年来,毕路德创作出一系列情、景、境相融合的设计精品,以国际化的现代语言重新诠释东方审美中推崇备至的“意境”之美,并通过自然、空间与人的相互对话,为观者带来无限遐思。兼具灵动的创意与严谨的学术精神,开创“建筑、景观、室内”三位一体的全新格局。

毕路德创意总监刘红蕾(左)、总建筑师杜昀(右)


毕路德不仅在酒店设计与办公设计方面表现出类拔萃,亦是公认的中国最优秀的滨水设计专家。2016年,毕路德作为中国环境设计高端品牌,更吸引了启迪设计集团(300500)入股,双方通过各领域资源的整合,精致提供以文化创意为设计核心,具备开展建筑工程设计全业务流程资质和建设工程领域集成技术的高端一体化服务体系。

曾获奖项:

德国ICONIC AWARDS室内设计大奖

AmericanArchitecture Prize美国建筑奖

HospitalityDesign Awards 最奢华酒店奖、最奢华酒店公共空间奖

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best of wards”年度大奖

意大利A’Design Award铂金奖、金、银、铜奖

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DFA香港最具影响力大奖

香港透视设计大赏最佳酒店设计奖

台湾金点设计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