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设计与城市共融之旅 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正式开启

icon 2018-09-06 14:13:22
icon 0

摘要:北京所拥有的包容性造就了它海纳百川的城市性格,也见证了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建筑的延展与生长。9月20日大桥谕、孙云、曾传杰首登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讲台!与北京设计师一起探寻当代城市新地标,探寻首都的城市性格与建筑室内设计的延展与生长。

胡同,是北京这座城市独有的记忆,它是城市的脉络,交通的衢道,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场所,南锣鼓巷、东交民巷、帽儿胡同……这种特殊的建筑形态从古延续至今,是一座城市历史繁衍的见证与文化的深厚积淀。

Soho,集商业、办公、居住为一体的典型城市建筑综合体,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中心聚集,成为城市精英的孵化地。银河soho、望京soho、朝外soho……充满活力与雕塑感的外形,配上光鲜的建筑表皮,创造出闪亮的城市形象。

这就是首都北京,胡同与soho两种截然不同的建筑形态在城市中屹立,代表了北京古与今的变迁,同时又拥抱着这座城市的传统与现代共存,让烟火气未来感在城市心脏地带融会交织。这座传承了中华最悠久历史的城市分秒不停的接收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与创意,同时它的街头巷尾却又保留着最烟火的气息,这种融洽而又绵长的气氛成为了北京最独特的风景。

北京所拥有的包容性造就了它海纳百川的城市性格,也见证了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建筑的延展与生长,在建筑层面,我们寻到了北京每一座建筑随着城市生长的脉络,在城市高度,我们看到了设计与人、与生活共融的思考。9月20日,中国设计公开课第五站即将走进北京,探寻北京新地标,并以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为名,诚邀北京设计师共聚诺金酒店,以“与城市共融”为题,共话中国设计未来。




北京城市新地标


望京soho

 “望京SOHO是从首都机场进入北京市区的第一印象地标建筑”

望京SOHO似巨大的灯塔展示出欢迎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来访首都北京的朋友。伴随着观察视点移动,建筑的三部分体量相互呼应和舞动,其独特的曲面造型使建筑物在任何角度都呈现出动态、优雅的美感。

它犹如中国山水,给北京的天际线带来巨大的冲击力,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创意与改变,在这里,我们发掘到了设计的无限可能性。9月,由亚细亚瓷砖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即将走进望京SOHO,在主创团队的带领下探索这座建筑的曲线与美,找到设计的无限创意。




地标沉浸式体验教学


时间:9月20日 10:00-11:00

地标项目:望京SOHO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10号

带队讲师:望京soho设计主案

讲解内容:建筑规划、概念设计、室内动线等

 

想与地标主创团队共同“漫步”北京新地标?想要和资深设计师面对面交流设计心得?想身临其境感受这座充满创新与未来感的建筑?还在等什么,赶紧来抢占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特色环节VIP沉浸式体验教学”前排吧!抢票名额有限,只有40个!40个!40个!(重要事情说三次)抢完为止!


如果没有抢到上午席位有限的“VIP沉浸式体验教学”,怎么办?

没关系,你同样可以参与到下午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的课堂中来!扎哈·哈迪德事务所亚太区总监大桥谕,杭州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及设计总监孙云,台湾知名风水设计师曾传杰,9月20日下午与你相约北京诺金酒店,共同探讨“与城市共融”。




特邀讲师


地标主创深度分享

大桥谕 SatoshiOhashi

扎哈•哈迪德事务所亚太区总监


大桥谕出生于日本,在美国长大,先后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地工作和生活。 1987 年至 1993 年,大桥谕先生曾担任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东京办公室总监兼项目建筑师,负责领导了该事务所在当地早期的设计项目。作品包括公司第一个大型室内设计项目,MOONSOON 餐厅。作为亚太中国地区的总监,大桥谕领导的项目荣获各类奖项。其中包括,银河 SOHO,望京 SOHO,凌空SOHO,丽泽 SOHO,中国国家美术馆以及北京新机场。

 他对整合专业经验和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对中国建筑设计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他曾在多所大学授课或担任客座讲师及作品评论员,其中包括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他所从事的设计领域范围广泛,无论是大规模城市设计还是小型家具与产品设计,都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并实践建筑与设计的无限可能性。

望京soho

澳门新濠天地The Morpheus摩珀斯酒店

北京新国际机场


设计主题分享

孙云

杭州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设计总监

HYSSOP /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

 

孙云199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空间设计专业,被业界评为国内最具先锋性室内设计师,曾任美国UN+优联加建筑事务所董事,观复博物馆理事,他的作品响彻大江南北。阿里巴巴总部大楼的内部空间,中国最大的传媒公司——光线传媒的北京总部大楼内一万多平方的空间以及众多品牌时装的旗舰店都出自他手。

宴西湖

野马岭

浙江音乐学院


跨界主题分享

曾传杰

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创办人

上海班果实业创办人/设计能量学创始人


出生于台湾高雄市的曾传杰毕业于 台北復兴美工、树德科技大学。1996 年在台湾成立班堤设计企业, 2008 年起,代表台湾室内设计全国联合会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共同推动两岸室内设计行业合作与交流。2011 年起,参与中国各种学术活动及设计竞赛,受邀担任多项设计大赛评委。2014 年,获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同年获宜春学院聘任为客座教授。近年来,常受邀至大陆各地演讲,并受邀至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学院高级研究班授课。

曾传杰长年致力于室内设计专业之研究,并跨足艺术、设计、建筑、风水、音乐等领域。跨界设计成为曾传杰设计中的一种独特风格,以智能的思维模式及运用天地自然的力量,巧妙的融合在各种专业领域中。朋友称之为是设计界中的音乐家,建筑界中的艺术家,音乐界中的设计师,风水界中的建筑师,艺术界中的风水师等。


台湾垦丁白砂15

素颜舞者

咖啡厅:水泥丛林中的现代绿州


 

活动时间 TIME

2018.9.20(周四)


活动地点 LOCATION

北京诺金酒店二层C厅

 

课程安排 SCHEDULE

▼ 13:00-13:30 Guests sign 嘉宾签到

▼14:00-14:15 Guest speech嘉宾致辞

▼ 14:15-15:15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深度分享

地标主创设计师分享建筑设计背后的故事

▼ 15:15-16:05 Topic Share 设计主题分享

寻找最具创新思维的设计师带来独特的分享

▼ 16:05-16:55 Topic Share 跨界嘉宾分享

跨界达人带来的分享或许能激发你更多灵感

▼ 16:55-17:30 City Show 城市秀场-设计博弈论

思维碰撞?煮酒论道?你想听的大咖观点都在这里


    长按二维码识别报名


联合主办

亚细亚瓷砖   新浪家居


总支持机构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当地支持机构

共合设

米兰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