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夏林:打造独属于中国的自主IP品牌

icon 2018-12-04 16:24:09
icon 0

摘要:借着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 、“创意香港” 为主要赞助机构的设计营商周——这场亚洲年度瞩目的设计、创新及品牌盛事,香港精英荟萃,各种思想激烈碰撞。

借着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 、“创意香港” 为主要赞助机构的设计营商周——这场亚洲年度瞩目的设计、创新及品牌盛事,香港精英荟萃,各种思想激烈碰撞。2018年主办方推出“大湾区与设计”论坛,将探讨有关大湾区经济政策所带来的新商机,以及设计产业及人才如何协助大湾区转化成创新及科技中心等问题,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圈和世界级城市群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新浪记者采访了 Semk Products Ltd (森科产品有限公司) /B.Duck创办人Eddie Hui 许夏林 。

新浪家居:作为香港的产品设计师,您是怎么去捕捉国内的市场需求的?您觉得您的B·Duck系列产品优势在哪里?

许夏林:这几年,IP处于比较风口的位置,国际上也是一直在倡导我们要有中国品牌而不是中国制造。目前我们是唯一的中国IP,在韩国、日本、南美洲授权,其实也是利用了中国的很多资源,包括一带一路、大湾区的发展等等,从而让产品在国内国外得到更好的推广。

小黄鸭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玩具,所有小朋友看到它都很喜欢,而经过我们的设计,成年人对于小黄鸭的喜爱度也是很高的。我们从来不拍动漫,但是在东南亚、日本或者韩国,我们的市场发展得很快,因为我们面向的顾客群是十几到三十几岁,而我们的产品所具的特点之一就是会受到大小朋友的欢迎。

 

新浪家居:您的产品比较受欢迎,又卖得比较好,那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在商业营运上面的独到之处呢?

许夏林:我们现在更多的是通过自媒体进行推广和营销,在脸书、微博等上面我们已经有1·6亿的粉丝,比如香港有八百万人口,而我们的自媒体就有九十多万的粉丝。在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都是通过自媒体进行推广。所以我们从来不拍动漫,我们的受众都是十几二十岁,他们根本就不需要靠动漫的渠道来获知一种产品。

当然,除了进行自媒体经营,我们还有一种商业模式:授权。我们把B·Duck系列产品授权给别的商家,而他们制作和售卖的东西很多样,比如鞋、服装、床上用品等,授权出去其实我们的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新浪家居:您对于B·Duck品牌的未来有什么想法呢?

许夏林:我们希望把B·Duck做成一个面向全世界的IP,目前我们进行很多的授权,最远的授权商在南美、莫斯科,就是希望可以把品牌和IP进行输出,拓展影响力。对于我们来说,这一直是一个很清晰的目标。

 

新浪家居:大湾区系列活动在国内也会有,您有去参加过吗?您参与这些活动是为了什么?

许夏林:其实我已经参与过好几场大湾区的演讲。大湾区目前是国家一个重点发展的区域,为金融、创新、以及我所接触的文化IP等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参与大湾区系列活动一方面是把B·Duck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它,另一方面是可以与他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

 

新浪家居:参加这么多大湾区的活动,您有没有什么感想?

许夏林:过往,我们提到珠三角就会想到中国南方的生产基地,而今天珠三角也是输出产地,但已经不仅仅是中国制造,更多的是中国品牌,其中文化的影响力度远大于产品。我在大湾区看到的是潜力无限,这个地方面向的是全世界,在发展着中国的影响力。中国有着强大的经济体系,但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过往的很多IP话语权都是在日本、美国手上,而跟着大方向走,借助大湾区的发展,了解国内外的市场需求,从中学习更多,才能更往前走。

编辑垂注:

如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敬请浏览bodw.com。

关于香港设计中心

香港设计中心于2001年成立,担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动香港成为亚洲设计之都为目标。公共使命是推动社会更广泛和具策略性地运用设计及设计思维,为业务创造价值及改善社会福祉。工作主要分为以下五大范畴:联系业界、弘扬人才、启蒙创业、突显专业以及融入社会。

香港设计中心旗舰项目包括:设计营商周(自 2002 年举办)─亚洲领先的年度盛事,探索设计、创新及品牌趋势;DFA设计奖(自 2003 年举办)─广受肯定的设计奖项,从亚洲观点出发表扬优秀设计;设计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2 年举办)及时装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6 年举办)─为期两年的培育计划,启蒙未来设计和时装设计企业家;FASHION ASIA HONGKONG(自 2016 年举办)─年度时装界盛事,鼓励多领域跨界合作和交流,宣传香港在亚洲时装设计和贸易发展方面的核心地位;设计「智」识周(自 2006 年举办)─年度主题式设计知识交流平台,探索如何以设计迎接社会上的种种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