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侠元新作 | 留白手法下的情怀人生

icon 2019-04-17 14:46:40
icon 0

摘要:大理石清晰的纹理,在内置木纹的点缀下,瞬间有了温度……

  可以指点江山,仗剑走马;也可以赋闲在家,看夕阳西下。想要的生活是刚起来像个英雄所向披靡,无所不能,帅气的不可方物也可以甜的像个小蛋糕软绵绵地腻到你心里去。

原始结构原始结构

平面设计图平面设计图

  本案原先是三间独立的单身公寓,原本的功能区域单调受限,所以设计师在与业主进行沟通了之后,决定将受限的空间通过功能的划分,尽可能地增加各个空间的互动与对话。

  利落的线条,深邃的灰,打造出了棱角分明的帅气感,而温暖的布艺沙发,随意耷拉在沙发一角的丝巾,透出藏在心底的柔软。就像是那幅画,满腔不羁到了嘴边,欲语还休。

  由于原先房型的问题,房梁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但它可能打破整个空间的整体性与流畅性。对此,林侠元的处理方案是,反其道而行之,刻意突显它的存在感,水泥天然的质感与色彩为整个空间打造浓郁的工业气息。

  如果电视只是一件摆设,为什么不可以舍弃它?一个没有电视的客厅就是答案,把生活简单化,留下必须留下的部分。

  深灰的主色调如暗夜,为整个空间笼罩得深邃。却偏偏阳光正好,映得地面都在发亮,这种反差在一室共存,反倒多了一份耐人寻味的惬意。你可以在阳光下看云卷云舒,也可以在低沉的夜幕里,兀自疯狂,与鼓点为伴。

  我想,拥有这样屋子的主人,一定是把生活简化的最最干净,留下大片的白,交给想象力。

  卧室在客厅的背面,上铺为床,下面用于收纳。有趣的是卧室与空间相连接处的墙,在顶部挖空,让客厅与卧室之间形成似断非断的联系,躺在卧室的床上,探出头去就可以与客厅里的人对话,以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把空间与空间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重新划定,紧密了空间之间的交流与对话。

  柴米油盐酱醋茶虽说不是生活的全部,但也代表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厨房完全开放,与客厅尽大可能地接触,对于很少用到厨房的现代年轻人来说,厨房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朋友到来时的一种生活乐趣,那它的交流意义是更不可或缺的。


Name | 项目名称:L宅--情怀

Location | 项目地址:温州大学城商务中心

Completion Time | 完成时间: 2018.8

Area | 项目面积:115平方米

Construction Tnit | 施工单位: 铭和装饰

Interior Design | 主案设计: 林侠元

Photography | 摄影:吴昌乐

设计说明:

 本案位于温州大学城商务中心,和以往住宅套间不同,本是三间独立的单身公寓,原本功能单调区域受限。委托人是大学城一名老师,不喜欢简单传统的空间结构。在与业主沟通过后,彼此达成一种共识,就是将受限的空间通过功能的划分,尽可能的增加各个空间的互动与对话。后期设计上无论是客厅,开放式厨房,吧台替代的餐桌,还是上层休息睡眠空间,靠窗抬高的休闲书房,均可以多方位的互动交流,同时也提升了各个空间的采光与通风。而在空调设备的设计使用上,只需开启客厅便可兼顾到多个功能区,即节省了空间(原结构设备空间不足),也节省了成本。

     材质方面,运用了大理石,木板,不锈钢,以及铁件等。大理石清晰的纹理,在内置木纹的点缀下,瞬间有了温度,不再变的冰冷。同样,铁件与木质结合的谷仓门也有这异曲同工之妙。同时也打破传统居室用材的单调,让材质彼此通过对话变的更有质感。而低饱和度的色彩,水泥漆的梁柱,电视墙的留白,既不失时尚,也让空间变的质朴,多元------动时,支起架子鼓,随着鼓点一起摇摆;静时,怀抱猫咪,坐看窗外云卷云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