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罗罡:新材料新趋势新设计

icon 2019-07-11 10:23:14
icon 0

摘要:7月9日下午,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暨国际设计传媒奖MM艺术空间大奖巡讲广州站圆满落幕。

  7月9日下午,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暨国际设计传媒奖MM艺术空间大奖巡讲广州站圆满落幕。本场活动由Modern Masters经销商联谊会和设计师主题论坛两个主要环节组成。其中,Modern Masters经销商联谊环节,内容包括品牌升级预告、新品发布、经销商互动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让大家在交流中学到更多知识,助力行业和自身发展,实现共赢!论坛环节则以“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为主题,特邀著名设计师何潇宁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与广州设计师群体共同探讨空间美学的品质时代。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罗罡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罗罡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罗罡

  【新浪家居】:您在进行设计创作过程中,是如何表达美的?

  【罗罡】:当我们接到一个项目的时候,首先会根据业主的生活方式、喜好以及他过往的一些经历去综合考虑空间的设计方案。我个人比较偏向于使用一些自然的材料去展现空间原有的特点,也不太建议业主使用一些过于繁复的装饰,自然的往往就是最美的。

  【新浪家居】:在设计作品过程中,恰到好处的材料和色彩运用是非常重要的,您更倾向于去表达哪一部分呢?

  【罗罡】:我认为两者都比较重要。不论是色彩的运用还是材料的选择,都能直接影响到最终作品的呈现。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通过自然的东西去展示空间,比如说光影,以及目前比较流行的艺术涂料来组合空间。

  【新浪家居】:您认为Modern Masters和市场上同类的其他涂料产品相比,它的优势在哪里?

  【罗罡】:Modern Masters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它专业的艺术手法上。现在市面上很多涂料都不能称为“艺术涂料”,甚至可以说只是一种有颜色的乳胶漆。但Modern Masters是不一样的,它汲取了很多设计大师的灵感,能够为我们的设计作品提供更便捷的展现方式,已经超越了涂料这个单一层面的东西,称之为艺术品也不为过。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的家装会呈现怎样的趋势?

  【罗罡】:自然主义风格近几年在家居行业还是比较流行的。尤其是在目前这种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人与自然越来越遥远,渴望回归自然是现代都市人的梦想。我们作为设计师,要学会用自然的材质和天然的色彩,以及简单明了的图案打造轻松、浪漫的艺术生活。其次就是新材料的快速开发和广泛应用,也必将使得家装设计变得妙不可言。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

采访&撰文:姚紫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