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物新作 | 西安合宿酒店

icon 2019-09-03 16:34:14
icon 0

摘要:长幅的艺术画作,在表达“生命中无尽可能”的同时,也探讨了酒店空间的无限可能。

合宿酒店位于古都西安,西安这座城本身就是古老与新潮、历史与现代、文艺和时尚相交融的城市。一年四季生活在西安的人,每个季节都能感受到它不同的风格。

春可赏花,夏可泛舟,秋有落叶,冬可观雪。在这里,古文明传承至今,到处都有时代的烙印,生活的气息。

 酒店建筑面积为:4962.7㎡,共有客房76间。位于朱雀大街北段,地处西安核心商圈,也是老西安人的聚居地。

项目改造前:

项目改造后:

室内空间局部

我们想:

营造一个中性的空间,带一点画廊或是美术展馆的气氛

而清水的混凝土墙体是展示艺术品最好的基底。当你步入酒店大厅仿佛是进入了一座小型美术馆,形态各异的小型雕塑有序的在空间中陈列。不同形式的艺术装置,雕塑及画作巧妙的利用空间的同时,也装饰了空间的构成。整个空间静谧沉稳,但却充溢着强烈的艺术氛围,长幅的艺术画作,在表达“生命中无尽可能”的同时,也探讨了酒店空间的无限可能。

酒店入口门厅

二层大堂空间是一个多种业态融合的立体空间,大堂设计并集成了brunch轻奢咖啡馆、精酿啤酒馆及书吧。客人在此办理入住,早餐或下午茶,而到了夜里通过灯光的切换模式大堂空间变身为时尚的酒吧空间。

大堂接待 

大堂的酒吧模式

浇筑的混凝土地面,现代家居(运用多种材质,高贵的绒布,精致的金属),水晶灯具,裸露的黑色金属管道,结合艺术雕塑和画作。设计师并不想把他单纯的定义为“大堂”空间,希望每一位前来的客人都能在空间中找到适合他的一个空间或是场景,让其融入之中。

空间的色彩采用经典的红色和黑色为空间的主基调,再用清水混凝土的灰色加以综合,使整个空间时尚,同时不失沉稳。热情奔放如火,又神秘跳跃。

酒店大堂

共享的大堂空间为酒店的客人们提供了一个多元的空间形式,悬挑的“榻榻米盒子”是一个游离在空间中的形体。客人可以席地而坐,有随意而安回家般的温暖感。

我们同时将此空间构想为一处开放空间,可根据顾客不同类型的活动进行多样化的陈设和布置内部的家具。

红色的陀螺椅是给前来入住的客人提供一个冥想的空间。当然小孩子们更喜欢这里。转动陀螺椅仿佛摇曳小船,能进入无限憧憬的童话世界呢!

酒店大堂

设计在材质、色彩,甚至是风格上以全新的面貌展示了设计的新融合。

红色的金属墙面,别致的复古灯具,再来一杯鸡尾酒,可以在空间中安静的度过一整天。

睡出幸福·客房空间

45-160㎡的房间,有宽敞的公共空间,也有私密的休息房间,恰到好处地平衡了多人出行的住宿需求。为了突出交流之余旅居的重要性,在套房空间中配备了适合小型聚会的起居空间,设有超长的社交桌和舒适的沙发,无形之间促进了住客在此沟通,留下难忘的旅居记忆。

为了让空间呈现一个尽善尽美的状态,建造的过程中设计师对现场的设计实施过程做现场施工指导。

项目名称:西安合宿酒店

项目地点:中国,西安,朱雀大街72号

完成时间:完成于2019.05

设计作者:史鑫鑫,杨梨荣

设计机构:上海JW集物建筑设计

设计面积: 4962.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