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设计师李巧燕:设计的核心是提升幸福指数

icon 2019-09-11 18:32:0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提前对本次活动重要嘉宾——东易日盛设计师李巧燕老师进行专访。

  由华耐家居出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河北同心公益基金会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共同创建的华耐设计基金·发现未来设计中国行,将于9月24日在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开启。届时,众多国内顶级设计师将共聚一堂,展开一场发现未来设计之旅。

  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提前对本次活动重要嘉宾——东易日盛设计师李巧燕老师进行专访。

△东易日盛设计师 李巧燕

  机缘巧合的设计之路

  走上设计之路,在李巧燕看来,部分处于自己的小小好胜心,在这个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在美术方面的天赋,最终选择了设计这个行业。

  十几年来一直在做家装设计的李巧燕,深觉家居设计师能够为每一个家庭包括每一个家庭的成员,带来幸福感,同时也为身为一名设计师感到高兴,同时也肩负使命。

  设计的核心是提升幸福指数

  李巧燕认为无论是自己的设计理念,还是设计灵感,都离不开幸福。“在现在这样一个高科技智能化的时代,一切都在飞速发展。70后、80后、90后,甚至我的业主还有00后。但基本上我们70后是在家装行业最早的一批,也经历了几个时代的过程,尤其是到现在,整个大环境应该是浮躁的。在这种浮躁的大环境下,无论任何职业、无论是成功人士还是工薪阶层还是什么角色,都希望在忙碌的工作中能有一颗安静的心,能够追求更多的幸福指数。我觉得我的理念就来源于为每位业主和他的家人创造更多的幸福指数,同时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访谈视频

  未来家居设计的潮流方向

  提及未来家居设计的潮流趋势,李巧燕认为可以分四个方面来看。

  1、智能科技化的时代发展。“5G时代马上到来,互联网也很发达,作为创新性的设计行业,设计师的知识面需要更广,知识的来源也会更广,包括智能化的家居环境也会成为主流。”

  2、健康环保。李巧燕认为主要体现于国家大的形势,“包括国际的形势,像国外精装修基本上是拎包入住的住宅模式,中国也是。在七八年以前,北上广这样的大都市开始流行精装修趋势,而南方这边也会是未来五年到十年大的房地产趋势。”

  3、需求个性化。“软装市场开始成为主流。前些年软装市场,作为业主来讲是没有概念的,随着业主的国际化的生活方式,他们也开始对家里的软装设计重视起来,尤其是这两年。所以大批的软装设计师脱颖而出。可能有2/3或者是1/2的家居设计师会走向软装设计师的道路。”

  李巧燕同时认为这个行业内,专业能力非常强,功底非常深的这部分设计师,永远将是家装行业的主流,能够引领家装行业的主流,“包括他是符号化的。这一批设计师将来会成为我们高端大宅业主主要的代表性团队。”

  对华耐设计基金的期待

  华耐设计基金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设计师,达成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作为设计师,李巧燕希望华耐设计基金会研发的产品能始终成为时代的主流,能够同家居设计行业一直处于同步、领先的阶段。

  中国家居设计师的成长环境

  访谈最后,李巧燕也谈及自己对目前中国家居设计师成长环境的看法。“因为我是从家装行业第一代开始做,到现在,最早的时候我们应该是以设计为中心,那个时候因为各方面的技术,包括一些软件还没有成熟,属于单品化的家装设计。随着时代的改变,智能化的改变,现在可以设计师是要有多元化的理念、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工作习惯,体现在谈判方式中的模式也会多元化,专属的独立的设计公司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视角,他的欣赏需求或者审美需求”。李巧燕认为设计师需要更多的知识积累,包括智能、灯光、园林等等,要有专业的设计功底。

  “家居设计师将越来越专业化、多元化,我们这个行业应该也是必须精通各个领域的思想理念和知识面。此外还有整合能力,我们作为家居设计师,虽然有这样的知识积累,但是一个人是不能完成的,当今当代一个完整的作品,必须要有一个团队来去实现。这些各个专业板块领域的人员要由家居设计师来作为整合,一起共同来完成。”

·······

 作品赏析



△趣绪

△观&堂

李巧燕

18年家装设计工作经验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环境艺术系专业)

曾进修于台湾亚洲大学新包豪斯学院建筑与室内设计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家饰教育中国配饰设计师研修

作品曾刊登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会刊D-Life

作品曾刊登南京装饰情报杂志

南京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家庭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服务楼盘:

独栋别墅:九间堂、富力往来、钟山国际高尔夫、山河水、玛斯兰德、帝景天成、山水华门

大 平 墅:雅居乐滨江国际花园、紫金山一号、滟子台

双拼别墅:依云溪谷、瑞安翠湖山 联排别墅:帝景南苑、帝景北苑、富力郦墅、百家湖别墅花园、景枫你山、法兰谷、复地郞香、万科金域蓝湾、罗托鲁拉、运盛美之国、融园、秦淮绿洲、栖园、高科荣境 叠加别墅:鲁能泰山七号院、龙湖春江丽城、五矿九玺台、中航官邸

外地别墅:溧水恒大金碧天下、溧阳君悦豪庭、高淳花样年花郡

荣获奖项

2000年至今 东易日盛零投诉设计师

2018年度 总产值优胜奖、忠诚员工奖

2017年度 东易日盛产值五连冠:工程产值冠军、总产值冠军、木作销售冠军、产品产值冠军、百万产值贡献金奖

2012年度 东易十年忠诚员工奖

2010年度 东易南京分公司最高客户满意奖

2008年度 作品刊登南京装饰情报杂志

2003年度 南京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家庭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设计理念 

家需要幸福来诠释,幸福需要设计来解读;好设计不但需要专业和经验的积累,更离不开设计者的责任和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