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ID新作 | 华美宝盒上演海派东方幻变魅力!

icon 2020-03-04 11:39:16
icon 0

摘要:WJID将独特的地域人文淬炼成空间设计主题,以宝盒为设计线索,创造了一个闪耀地隐喻,也反映着千年蓉城光辉灿烂的历史。


璀璨亘久的珠宝,经过千锤百炼造就精致璀璨。旖旎的珠宝象征永恒不变的爱情,记录着人类灵魂深层的情感。当优雅翡翠遇见奢华美钻,注定演绎一场风靡于心的绝美双生。

建筑,是另一种永久的象征,从震撼人心的的埃及金字塔、北京紫禁城,到平民百姓居住的老宅胡同,再到成都锦里古街的宽窄巷子,建筑艺术作为人类文化的载体,把思想固定在一种永恒的,看得见摸得到的形式下面。在西南枢纽成都,WJID将独特的地域人文淬炼成空间设计主题,以宝盒为设计线索,创造了一个闪耀地隐喻,也反映着千年蓉城光辉灿烂的历史。


珠宝为媒,沉浸永恒时

从推开接待大厅的那一刻起,走入设计师精心打造的珠宝世界。设计师通过现代主义手法和克制的空间铺陈,展现珠宝内敛的光芒雅韵,传达出唯美、梦幻和永恒的设计语言。屏风的造型来自钻石的形态,强调尊贵与优雅,地面加入时尚的图案拼花形成反差对比,为空间带来奢华的空间质感。

背景通过艺术品呈现与石材的层次感增强空间的艺术品位,设计师通透的金属屏风作为大堂空间分割,使大厅与接待区,两者看似一体却又互不干扰,透过灯光折射,仿佛在玩一场光影游戏,干净剔透又饶富幻变魅力。

WJID为空间导入私人会所空间概念,在设计上追求更加纯粹与内敛。地面拼花造型将视线拉远,对应镂空隔间装饰,呈现出更加通透的视觉效果。转角动线让空间配置兼具互动感与隐蔽性。神秘宝盒里面暗藏有什么惊喜?令人期待。

钻石的形态与光芒成为室内装饰的灵感来源。顶面运用了波纹金属板延伸了空间的高度,并为宝盒又添加一份闪耀元素。

设计师用建筑手法做室内空间,使用高挑菱形的柱子,改变了整个挑空区的空间感受,廊柱与线性排列营造有如殿堂般的庄严氛围。设计师试图藉由带给观者的视觉冲击力,强化空间记忆点,纵向延伸的体量上下贯穿,灵动优雅,同时带来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仪式感。

沙盘区菱形和折线元素贯穿于整个空间,挑高隔间的几何形设计让光线与自然风穿透,筛落的光影随时间推移,在动静之间,建筑本身和周遭景观的内外相呼应,回归到建筑始于自然和人类居住的本质。

设计师在空间里通过镜面反射以及光影的表达来增强空间的艺术调性,象征珠宝坚固、闪耀、恒久远的特性。色调呼应主题选用宝石翡翠的绿色作为整体空间的主题色,将室外景观最大限度地带入室内,突破建筑位于地下层的空间局限性,进而予人沉稳舒心的空间感受。

贯穿主题的菱形墙面,同时通过大型的艺术装置灯具,形成整个空间的视觉聚焦核心,严谨极致的打造让项目最终呈现出了璀璨宝盒的主题。


流光溢彩,定格艺术品味

设计师从珠宝的星芒撷取设计元素,将钻石的几何切割和光辉反射通过抽象化处理,融入到室内空间的材质及形态中。电梯厅虽为暗空间,通过顶面水波纹板的材质以及整个艺术天花的光影增加层次,增大了空间的视觉张力。

采用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座椅和精致家具,为线条感强烈的复古空间增加了轻松时尚的动感。作为尊贵访者的交流空间,设计师巧妙选配形态低矮的沙发和家具形成通透沟通视野,让彼此的交流更畅通无碍。

VIP洽谈区以大幅玻璃窗广纳自然光,消解室内外的区隔,以窗为画框,将朝暮风光、四时景致纳入框里,期盼将访者与环境友善互动延伸入室,让青绿林木与日光化为最佳视角,塑造犹如漫步垂直森林的愉悦场景。

装饰墙采用有着高雅品味的翡翠绿大理石,和灯具轻盈金属的组合下内敛绽放。


深邃流淌,海派文化连接

水,象征能量与活力,中国人更将水视为源源不绝的轮转动能。因此设计师将泳池水景设计在会所核心的功能区。在设计前期WJID与建筑设计紧密配合,尽可能的将自然天光融入地下空间,改善了地下密室化的局促感。泳池区域利用马赛克玩味复古时尚元素,升华海派东方的艺术氛围,有如值得细细把玩的珠宝,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值得赞叹。

泳池区与vip室之间的玻璃隔断不仅契合了空间宝盒的主题,同时让VIP室与外界相连 ,与泳池产生了互动,悠悠水波与光影增强了空间深邃氛围,营造一种尊贵不凡的艺术体验。

WJID在设计中始终呼应着珠宝的灿烂与永恒,整个空间在翡翠与钻石主题的交互作用下,创造出独树一格的视觉盛宴。以现代手法转译东西方珠宝之美,在生如夏花的光影之间,呈现出人类对于空间审美的另一种美好诠释。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成都阳光城·檀悦售楼处&会所

项目地址:中国·成都

项目面积:1300㎡

甲方单位:阳光城地产川渝区域四川公司

硬装设计:WJID维几设计

软装陈列:元禾大千

完工时间:2020年1月

项目摄影:郑焰


WJID,一家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 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的设计及软装服务,视每个项目都是一次打造独特创新设计的机会. 团队成立以来,由近180余位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 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设计团队。

 WJID近期作品 

△靖安明镜湾禅学展馆

△天津旭辉美的翰悦府售楼处

△苏州富力天鹅港华庭售楼处

△绿地靖安明镜湾文旅小镇别墅样板房

△南京星河WORLD展示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