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洋房往事

icon 2022-03-31 17:30:00
icon 0

摘要:每个设计师都要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发挥到极致

  下雨天,暑气氤氲,潮湿而闷热,雨水随着老洋房的斜屋顶滑落,拍打着窗户和地面,像是带着重音的协奏曲。走下楼,听见一楼传来键盘快速敲击的声音,伴着背景音乐,电脑屏幕上的图纸放大或缩小,线条增加或减少,有轻声的讨论也有用心的标记······那年夏天,老洋房里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每个设计师都要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发挥到极致”,这是上海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光兴先生送给公司每位设计师的一句话。既然决定要以此为生,就应该要精于此道。当初选择从事装修设计这个行业,开始是巧合,但更多的是注定。

  王先生是地道的山东人,从小便受到孔孟文化的熏陶,对中国的传统历史颇有研究。但同时他对西方文明也充满浓厚的兴趣,常年去欧洲旅游,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自然美景。一切的转变发生在2000年,那时的王先生已对美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始终觉得,美是主观的,因为每个人喜欢和欣赏的东西都不一样的;但美也是客观的,因为绝大多数人喜欢的东西都是类似的。

  他在意大利的维罗纳先后两次偶遇著名空间设计师Gianluca Mozzo先生;更巧合的是,Gianluca先生正是为王先生好友设计豪宅的神秘设计师。他们欣赏的东西总是出人意料地相近,两人坐在朋友的豪宅里从下午谈到深夜,竟还意犹未尽。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像是一块磁铁的正负极,互相吸引,终于在欧洲大陆相遇。旅程结束时,王先生盛情邀请Ginaluca先生来中国上海游玩,带他领略上海的摩登风情和海派文化。

  此后的三年,Gianluca先生和王先生往来频繁,他们始终觉得两个人如果不能共同从事热爱的事业将是心中遗憾。因此,在经过多次的讨论和认真的思考后,2003年,上海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成立了。

  而事务所的成立仅仅是一小步,如何将事务所成功运作下去才是真正的课题。许多个夜晚,王先生都与自己的核心设计团队开会讨论,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到底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我们凭什么能说服客户坚定地选择卢咖?是公司背景、设计水平、还是后台背书?这些是答案,但都不是正确答案。真正将卢咖与别人区别开甚至脱颖而出的,不是其他,是人,是在卢咖一直奋斗努力的人。

  因为每一位来自卢咖的设计师均毕业于国外知名设计院校,学习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等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卢咖的项目经理不仅拥有丰富的大平层、别墅及高端商务空间落地驻场经验,主持过多个顶·级私宅和大型商业项目,同时常年往返于欧洲与上海,参加各类展会及品牌商活动。能下得了工地严格监工,也能参加酒会侃侃而谈。

  卢咖的设计团队拥有极佳的专业技能和过人的眼界学识,同时,我们始终秉持“不让顾客操心”的态度,从始至终都以小团队的形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从第一次见面到最终的项目落地及交付,客户只与指定的设计团队沟通并解决问题。设计团队的成员各有所长,他们各自负责项目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的工作安排都责任到人,不存在也不允许出现责任推诿现象。我们向客户承诺,所有您提出的问题到我们卢咖这里就是句号,我们会在规定时效内高质量地帮您解决问题。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真正的从毛坯房设计、装修到交付“全过程不让顾客操心”的管家式服务。

  学历、背景和见识都是被赋予的,而在这些光环的背后是卢咖每一位设计师持久的学习力。作为年轻新锐设计师,我们或许正是后浪,但3年之后,我们就可能成为前浪。为了让自己始终能成为这个时代里优秀的“后浪”,卢咖的设计师们总是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不局限于设计,但归结于设计。

  其实,设计本身是一件非常美妙而有趣的事情。世间本没有设计,只是人们拥有一颗爱美之心,想要追求美丽而漂亮的东西,自然也就有了设计。在卢咖服务过的众多客户中,几乎没有单笔结束的生意,许多客户在查验新房后都会帮我们推荐周围的朋友同事找我们装修设计,不为其他,只因信任。而这也正是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的公司文化之一。

  在装修设计的整个过程中,其中涉及的问题繁杂而琐碎,许多客户没有时间和精力解决这些问题,他们选择全权委托我们代为处理。在不知不觉间,客户会对我们产生强烈的依赖感。也正是因为我们专业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即使在项目交付后,许多客户也会时常咨询我们一些家中日常维修的问题,这就是信任的力量。博取信任很难,需要不断的积累和努力,而失去信任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因为我们面向的是国内的高净值人群和顶·级精英人士,成功的机会往往只有一次,我们所要付出的是百倍千倍的努力,想别人所能想,思别人不能思,因为信任是最珍贵且脆弱的东西。

  2021年,上海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重新选址于上海田子坊的一座老洋房里,地处法租界,也就是老上海人口中的“上只角”,它代表着一种精致生活,小资、文艺、情调是它的关键词。第一次来这儿的人总会沉迷于石库门的老弄堂里,曲径通幽、闹中取静是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的特点。而这栋老洋房曾是一代京剧名伶黄桂秋先生的居所,他曾在这里带着学生哼唱着软糯的曲调,黄腔优美甜亮,独具艺术的味道。而如今,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内涵,让其重新散发出夺目的光芒。

  在这栋被细心装扮、充满中意文化特色的老洋房里,一盏灯、一把单椅,都被反复推敲,转角的不经意间,就是一副美好的取景画面。都说建筑背后反映的是设计师真正的内心,行走在这栋老洋房中,更投射出信念与力量。设计的包融性,在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里被发挥地淋漓极致,无论是代表“绿竹 听泉 品茶 境界”的中式禅意还是独具特色的个性吧椅和意式灯具,中意文化在此巧妙融合,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这栋老洋房拥有自己独特的呼吸节奏,建筑与人在此沟通交流,每一层的每个空间里都有有趣的灵魂和思维互相碰撞,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许多年后,或许有年轻的设计师领着新客户来到这栋老洋房前向他们介绍:您看,这是我们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它也是名人故居,当初我们选址这里也是因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