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新生l 2022年度全国启动礼际会千年商都,邂逅设计发展新思潮

icon 2022-06-06 11:52:04
icon 0

摘要:2022年5月31日,由设计纪元与广州设计周联合发起的老宅新生2022年度全国启动礼于广州六元素体验天地MAO Livehouse圆满落幕。羊城初夏,凤凰花开,一场关于绿色可持续发展与建筑更新改造的思想之旅盛大启航。

  2022年5月31日,由设计纪元与广州设计周联合发起的老宅新生2022年度全国启动礼于广州六元素体验天地MAO Livehouse圆满落幕。羊城初夏,凤凰花开,一场关于绿色可持续发展与建筑更新改造的思想之旅盛大启航。

  

  本次活动特邀集美组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林学明担任评委代表致辞;天友设计首席建筑师、绿色建筑专家任军,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担任演讲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智慧的光芒绚烂绽放, 思想的力量开启新程。

  01

  数往知来,用设计助推行业发展

  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由设计纪元与广州设计周联合主办发起,活动伊始,由广州设计周CEO贺文广上台发言致辞,为我们带来了关于设计师内容体系的思想报告及【老宅新生】近年来的发展与今年的计划。他表示【老宅新生】是一个非常有社会意义与人文价值的奖项,一直致力于寻找中国优秀的改造设计师,挖掘最适合的改造材料,打造意义非凡的改造奖项,并通过“另一个美术馆”的项目实践,呼吁更多的设计师关注改造设计,共同推进城乡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

  集美组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林学明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代表,他表示“老宅”并非拘泥于老旧的私宅,它可以是老街、旧工厂、城中村等更大的概念与背景。“老宅”不仅是一种怀旧的生活情调,同时也能带来原生、野性、充满力量的场景新生。【老宅新生】是一个奖项,一个品牌,也是在一个在旧的体系中建立起的新生命、新胚胎,推动着行业的发展,凸显了设计在空间迭代及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驱动效应。

  贺文广先生与林学明先生的致辞演讲引来在场设计师的阵阵掌声,随后,由贺文广、林学明、任军、谢英凯、查毅敏一同上台,在倒计时声中,拉开了老宅新生2022年度全国启动礼的序幕。

  02

  刷新生活,让美好触手可及

  【老宅新生】的光芒与荣耀离不开多方伙伴的助力,立邦作为【老宅新生】的战略合作品牌,给予了奖项大力的支持。活动现场,由贺文广先生与立邦中国装饰涂料事业部家装战略客户副总裁查毅敏女士一同进行了【老宅新生2022战略合作品牌】的授牌仪式。

  立邦作为涂料行业的领军品牌,一直以品质、绿色、健康的形象深入人心。立邦中国装饰涂料事业部家装项目部总监蔡博凯就《让美好触手可及》这一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凯柏至尊艺术漆产品以及立邦设计师俱乐部小程序—采色荟,同时分享了立邦与IP的合作案例,他表示立邦在不断的创新与跨界中,将企业使命与设计行业链接得更为紧密,立邦以“刷新”之力让美好触手可及,期待与各界设计师拥有更多的联系与交流。

  03

  大咖分享,先锋理念开拓设计前路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天友设计首席建筑师、绿色建筑专家任军作为特邀分享嘉宾,现场围绕《绿色设计实践——近零能耗乡居改造》这一主题,从“国家双碳战略”到“建筑领域碳中和”再至绿色建筑改造实践,抽丝剥茧地为大家讲述了碳中和背景下的建筑领域设计发展趋势,即要回归低碳和生态,他表示近零能耗、零排放、零碳、产能建筑等一系列新的设计体系开始逐渐进入既有的建筑改造领域,绿色技术和空间艺术的结合也是未来绿色改造的趋势。

  关于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带来了题为《设计治愈生活》的主题分享,以探寻生活方式的可能性为出发点,从商业、住宅的改造的项目经历中,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设计视角,即“善意空间”,善意空间并非是做慈善,而是希望通过设计为空间带来温度和治愈的感觉。同时他也提到由“善意空间”衍生出的 “种光计划”,通过改造更新,每年在广州的一片老城区“种”一个房子,希望藉由这种方式影响到周边居民,由点到面,从而实现老城的自我更新。

  04

  星光璀璨,思潮涌动共探未来

  珠江畔,行业大咖的倾情分享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无限余味。思潮涌动,群星渐显,设计师们在此次思想盛宴中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进行了多维的深度探讨,相互间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未来【老宅新生】全国巡回城市新生活动将向更多城市进发,与各地的设计师们深度交流,共话设计,带来更多的灵感启迪,发掘更多的设计人才。

  老宅新生作为中国首个改造类设计大奖,由设计纪元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主办发起,聚焦住宅、商业、公共空间、古建筑各个领域中优秀的空间改造案例,鼓励设计师打破老旧空间样式,实现全新空间的合理利用,满足现代人的需求,同时凸显设计在空间迭代及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驱动效应。大奖自举办三届以来,因其强大的评委阵容、严谨的评选流程、公开的评选模式迅速成长为全球最有意义的改造类大奖之一。

  联合发起方:设计纪元、广州设计周

  - 战略合作品牌 -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立邦”名字就是由“建立邦交”而来的,涵义是开启美好的中国与立邦的友谊。立邦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间”为企业使命,以“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企业愿景。

凯柏是一家成立于1919年的德国百年涂料企业,2016年成为立邦集团子公司,其产品结合创新环保的理念与品质的严谨把控,旨在打造自然纯净的室内空间。

凯柏至尊系列艺术漆产品沿袭德国品质,兼具装饰性与实用性,以人为本,与大自然共同发展,致力于帮助消费者在环保的家居环境中,感知艺术,享受生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进入设计纪元官方网站点击“我要报奖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