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东升:向内精进自己,向外满足客户

icon 2023-01-12 14:36:54
icon 0

摘要:设计师马东升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作为设计师,马东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不断了解时代变化。他坚信只有全面提升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精进自己的内在,从而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令客户满意。

  对于一位设计师来说,客户的真心赞赏便是他们源源不竭的创作动力。

马东升

内蒙古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马东升】:随着时代的发展,业主的装修需求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当代年轻人更喜欢简约化的风格设计。作为设计师,我们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精进自己的专业,同时还应了解更多的潮流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装修需求,这样才能为客户解决问题,从而做出令他们满意的方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马东升】:十多年的设计经验已经让我有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习惯。我认为走出去学习更优秀的设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同时还应该多观察生活,从生活中的小事情中获取设计灵感。

  最重要的是,在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后,要能够合理地运用在客户的方案中,深化设计、做好搭配,让客户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活力。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一下获奖设计“巨海城”的设计思路吗?

  【马东升】:主要还是以客户需求为主进行设计。客户希望回到家能够放松心情,那么我们的设计便从简约舒适入手,搭配梦天独特的产品,让整个房间变得温馨起来,颜色的协调搭配、全屋的功能设备等都非常自然和谐。

  而客厅着重以白橡木韵、白橡茶棕等来搭配,既凸显了主人的品味,又不失优雅之气。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马东升】:近年来客户对木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简单化,他们不再要很多花哨的墙面装饰。简单的造型、产品美观,以及实惠的价格成为了主要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马东升】:木作产品的纹路以及颜色。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马东升】:木制品材质环保,本身就是大多客户的首选家装,而用木作产品为客户解决美学问题就很好地解决了融入问题,且梦天木作颜色较正,满足大多数人群的需求。

  客户一般选择梦天木作,也是冲着品牌和环保来的,这个时候只需要把产品的材质、环保等优点介绍到位,几乎就离成交不远了;还有细心的客户会仔细询问价格贵在哪里,产品好在哪里,这个时候及时准确的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马东升】:首先感谢新浪家居以及梦天家居给予的认可,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力求设计出更好的作品服务客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