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猛:打造高端住宅舒适生活是北阳佳业持续的追求

icon 2014-08-15 15:23:34
icon 0

摘要: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秋季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于8月9号在盘古七星酒店盛大开幕!此次设计展为期2天。北阳佳业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舒适家居系统集成服务商参展,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采访...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秋季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于8月9号在盘古七星酒店盛大开幕!此次设计展为期2天。北阳佳业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舒适家居系统集成服务商参展,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北京北阳佳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经理刘猛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刘猛:打造高端住宅舒适生活是北阳佳业持续的追求
图为北京北阳佳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经理刘猛先生

  访谈时间:2014年8月9日

  访谈地点:2014秋季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现场

  访谈嘉宾:北京北阳佳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经理刘猛

  新浪家居:北阳佳业专注于健康住宅的系统集成服务,是健康家居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市场中持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06年成立以来,相继在市场推出产品并得到肯定。请您对北阳佳业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刘猛:北阳佳业成立于2006年,八年时间,一直专注于高端住宅(别墅、高端公寓)的舒适家居系统的设计、安装、售后整体服务,至今已为3000户别墅客户提供整体服务,建立了专业的集成设计团队,对别墅的十大舒适系统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北阳从2011年开始进入工程管理标准化的阶段,目前为止是北京行业内唯一实施别墅舒适系统标准化施工管理的公司; 在舒适系统售后服务中,北阳已经做到了主动式、一站式售后服务,售后服务团队也是业内较大的。

刘猛:打造高端住宅舒适生活是北阳佳业持续的追求
北阳佳业专注于健康住宅的系统集成服务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健康家居理念与普通家居装修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

  刘猛:传统家居装修重视的是住宅的室内格局布置、色彩的搭配、风格的选择、用户更多关注的是室内表面的美感,直观看上去有品味、有个性就可以了,普通家居装修的结果无非是看上去好看舒服与否;而健康家居主要是关注住宅与人体健康的直接关系,比如说住宅的空气与水,人体的健康跟空气、水的品质是密不可分的,健康家居首先保证室内空气温度的恒定、湿度的恒定、氧气的恒定、而且空气必须要干净;保证室内饮用水要干净、水温要恒定,这些隐蔽的健康设备系统,直接关系着人的生命健康,没有好的空气与水,人的健康是没有保障的。

  新浪家居:请您大概谈一下健康住宅系统在中国的现状,以及依据您的看法,健康家居行业的将来会是什么样的?

  刘猛:现在开发商销售的住宅有毛坯与精装两种,99%的住宅没有新风换气系统,习惯于开窗换气,近两年有极少部分高端人士开始重视依靠设备进行室内持续换气了,中国南方住宅湿度过大、北方住宅空气干燥的问题几乎是零解决,开发商没有配套的处理方案,业主靠自身的忍耐力去适应;住宅没有标准配置的遮阳系统,建筑能耗很大;饮用水主要是以自来水直饮为主,对健康影响很大;

  健康家居行业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朝阳产业,目前属于市场的导入期,随着现在空气、水等外部环境的污染,物质水平的提升,大家对自身健康的意识逐渐加强,会更加重视室内空气、水、噪音、能耗等方面的问题,所以这个行业未来一定是健康的发展。

  新浪家居: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家居的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对人们对于家居舒适度越来越高的要求,北阳佳业的企业理念是如何引导健康家居行业的,或者准确的说“北阳佳业的生存理念和行业引导方式是什么”

  刘猛:健康家居行业是一个准服务行业,服务行业品牌形象的建立,口碑很重要,以高端住宅舒适系统服务的是口碑营销的典型。没有诚信的企业,就像没有诚信的人一样,没有人会愿意跟随,北阳能成长八年,与我们所践行的“诚信创造财富”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无论对客户、员工、还是供应商,我们始终做到了诚信。因为北阳的诚信,在出现服务质量问题时,客户都包容了,八年里没有一个客户与我们出现法律纠纷;因为北阳的诚信,在北阳发展瓶颈期时,面对各种很大的压力时,北阳员工、供应商愿意与北阳一起分担压力,度过了难关。

  企业如人,说到做到,无论出现什么困难,企业一定可以生存。

  北阳引导行业的方式简单讲就三句话:1、一直在打造优秀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而不是个人身兼数职、单打独斗;2、北阳销售的产品能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而不是哪个产品赚钱卖哪个;3、建立了北阳售前售中售后标准化服务体系保证了服务的质量,而不是没有标准靠心情干。

刘猛:打造高端住宅舒适生活是北阳佳业持续的追求
北阳佳业展出的部门产品

  新浪家居:那么面对国内市场品牌激烈的竞争态势,相信您对品牌竞争和塑造有更深的了解,请您简要谈一谈北阳佳业是如何实践品牌塑造的呢?

  刘猛:从我们售前售中售后环节中,对能展示北阳视觉形象的点面,设计并使用,产生了良好的品牌印象,特别是工地视觉形象的包装,更体现了北阳作为品牌企业的形象;主动参与行业内的专业大赛、同行业交流,扩大北阳在业内的品牌形象;定期参加别墅家装展会,提升北阳在装饰公司的品牌形象;坚持做好公益活动,从2008汶川地震到近期云南鲁甸地震,每一次灾难来临,北阳同仁都积极参与,并广泛传播,获得的很好的社会口碑。

  新浪家居:目前在健康家居行业,有很多品牌,包括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进口品牌,也有很多合资及国产品牌,也可以说目前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所以我们想请问您,您是否也感觉到很大的竞争压力,那么您是如何面对和解决这些压力的呢?

  刘猛:北阳佳业是一家舒适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不是单一的产品销售公司,市场中的产品竞争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需要不断关注的产品的发展趋势,用我们专业能力,去找到能为客户解决问题的产品,因为国内多数地区的水与空气很差,找到真正能解决客户问题的产品,也就找到了产品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最后我们想请您和我们的新浪网友聊聊北阳佳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您将要代领您的团队如何去迎接下一个艰巨的挑战?

  刘猛:近期北阳将继续专注健康家居行业、专注高端住宅的舒适系统服务、夯实售中售后服务管理标准,拓宽营销渠道并健全营销体系流程,探索出适用于北阳长久发展的商业模式,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