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八点功能大吐槽,智能马桶值不值得啊

icon 2018-12-20 16:23:18
icon 0

摘要:随着智能马桶在大众生活中的普及,曾经让人迷之向往的智能马桶,已经走下了神坛。

  随着智能马桶在大众生活中的普及,曾经让人迷之向往的智能马桶,已经走下了神坛。

  一方面智能马桶提升了生活品质,另一方面有些智能马桶的功能实在不尽人意,让人不吐不快,下面是智能马桶使用功能上的八大槽点,你有没有遇到过呢?

   

 冲洗时对我忽冷忽热

  @庸人自扰:“家里智能马桶在冲洗时,开始的时候水温升温缓慢,总会遇到那1-2秒的凉爽,夏天还好,冬天就是非常酸爽了。然后热是热了,但热水不长,放水超过3分钟的话,还能感觉到水温起伏变化,这感觉......”

  小浪点评:水洗代替了使用纸巾,这样革命性的改变对环境和使用者都是友好的,可冲洗时水温却忽冷忽热对PP就不是一个智能马桶的本分了。

 喷水略显“低智”

  @朵朵妈:“有些产品在宣传的时候,演示的是人离开就会自动停止喷水,但实际生活使用中会发现,智能马桶感应度和灵活性很低,站起的时候不能一下子离开,喷水也不会马上就停止,有那么几次,总会喷到身上的。如果对一个行动不便的孕妇而言就更不好用了,也是无力吐槽了。”

   

  小浪点评:显然现在还不能完全依赖产品自动停止喷水,可以设置成按键模式,操控感更好一点。

 烘干功能有点鸡肋

  @请记住我:“一开始,买回来的时候兴致勃勃,感觉终于可以解放双手啦,但是感觉最后的烘干功能有点不足,吹出来感觉温度不是很高,也不容易吹干,最后还是要自己动手用纸巾解决。”

   

  小浪点评:因为智能马桶烘干温度过高会伤害比较敏感的皮肤,所以只能靠风力吹干,稍微辅助一下应该可以接受的。

  按钮面板不防水

  @果果爸:“有的智能马桶带有面板,功能按钮清晰,操作也方便,但是有一点不得不吐槽,一旦遇水,轻则一两个按钮不能用,严重的整个面板直接就全军覆没了。这种内部有精密部件的高科技的电器产品,本身是易损而不好修理的。超出保修期限的,如果需要换主要的部件,很可能一个零件近千元,面板怎么能不防水呢?”

   

  小浪点评:卫生间这个与水打交道的地方,不防水的面板显然是不合理的,可以选择按键简单的,或者一键旋钮的,方便美观,避免面板受潮损坏。

  自动开盖,防不胜防

  @周而复始:“不管你是去洗澡,还是到浴室柜拿东西,只要卫生间不大,经过的时候又在智能马桶的“探测”范围之内,它就会在你其实不用它的时候忽然打开,意外给你个惊喜互动,在晚上的话,有一点点诡异。”

  小浪点评:卫生间太小绕不开的话,就关闭这个功能吧。

 溅水,最尴尬的使用问题

 @三三:“在使用马桶的时候,最尴尬的问题就是溅水了,这个让卫浴人大家前赴后继解决的历史性问题,如今马桶都智能,很多产品对这个毛病却无力解决,那么贵买的,这个问题却解决不了,还是蛮失望的,套用诞总的话,‘朋友们想开一点吧,智能马桶不值得啊’”。

  小浪点评:这个问题有的智能马桶已经解决了,就是在使用前会喷一圈泡沫,避免使用时溅水。

  冲不干净污渍,真让人不省心

  @淹死的鱼:“马桶的冲水效果是我们在选择马桶时最为看重的要素。买回来刚用的时候还能一次冲净污物,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冲水效果减弱的问题。就算是智能马桶内部上部出水加上底部吸水的冲水方式,看上去自上而下整个冲水的水量和吸水力度都不小,但是冲水效果还是会不太理想。”

   

  小浪点评:即使最普通的功能也是马桶性能标准之一,选购时,品牌和优质的智能马桶是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的。

  遥控器(APP),最不需要的功能

  @小确幸:“大家在购买智能马桶时,最关心应该就是产品的功能。冲洗,烘干,智能感应冲水都不错,但是感觉遥控器(APP)的功能略显鸡肋。每次去卫生间都要先找遥控器,按一下按钮打开了马桶盖,如此优雅的操控场景,感觉不现实啊。在急需使用智能马桶的时候,谁还会care这种华而不实的操控感?”

  小浪点评:设计时没有考虑到方方面面的使用场景,遥控器(APP)使用反而繁琐。

  总结:有没有被智能马桶的槽点刺痛了神经,从上面的内容中,我们可以窥探到智能马桶目前还有些不足,不过随着“制造”向“智造”转型,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普通消费者会使用到满意的智能马桶产品,提升卫浴空间的幸福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