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家具董助谭锦:价格优势试水国内市场

icon 2010-09-07 18:19:23
icon 0

  

  

摘要:2010年9月1日上午,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联合承办,新浪家居独家支持的第2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家具大道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远大董助谭锦。

  ${显示图片4}

远大董助谭锦

  自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肆虐,市场急速紧缩,家具企业倍感生存压力,不少家具企业更在无奈中倒闭;2010年,危机效应还将延续,形势不容乐观;未来,家具业市场竞争从国际到国内都要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今后的路该何去何从,这是家具企业心中普遍存在的困惑。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要从发散走向集约,从暴利走向微利,在经历了2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家具行业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洗牌危机。泱泱商海中,到底瓶颈在哪里,出路又在哪里。本次借展会之机,新浪家居特以“家具之惑“为主题,携手参展企业,共同探讨家具企业的品牌之惑、产品之惑、资本之惑、人才之惑、渠道之惑……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远大董助谭锦。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远大现在国内有多少家店了?
【谭锦】现在刚刚推出还没有做专卖店。我们远大一直做国外销售的,原来全部是做出口美国的产品。我们做国内产品就从这次才开始,以前都是拿散货,现在才正式踏入国内市场。    
【新浪家居】系列还没有出来?
【谭锦】系列出来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出整体VI设计,就是专卖政策、营销方案包括代理方案还没有出,准备可能要明年3月份最迟推到9月份才会推出专卖。

  【新浪家居】你们这次参展现在第一次亮相,但是参展情况怎么样?
【谭锦】挺好,尤其是昨天根本就接待不过来,很多人蜂拥而入,今天现在晚一点了人可能少一点,今天上午还是很多人,现在因为下午了人就少一点,陆陆续续还有人过来,包括有老外,老外有些是常客,因为我们是广州市进出口交易会的优质供应商,看到那边他知道我们在参展他们也过来,老外也有很多人过来,游客都会不断地过来,今天上午就更多,接待不过来。   
【新浪家居】谭总,您作为外销转内销的这样一个企业,您初次进入内销市场的话,有没有哪一些方面让您觉得特别困惑的,就是跟外销市场所不一样的?
【谭锦】其实怎么讲呢,如果外销转内销其实最大的区别,目前来说我们做量的问题,我们做外销一定就几十个柜,量是很大的,而且很单一,我做一个东西几百个一下子就过去了,一个是流水线作业很强的。做内销最大的问题就是散,可能我要床只要两个床,我要衣柜可能要10个衣柜,我要床头可能只要到6个,不配套,就是这样可能耗用比较多一点,而且不配套生产跟我们生产的流程可能跟外销有很大的差别,因为流水线作业只能按实际情况来,还有我们库存量不像做外销,外销可能是说我接到订单我才会去做,像我们现在外销订单都排到11月份超过12月份去了,但是内销呢,你有一定的库存要压注资金在里面做库存等人家来卖,你开专卖店你要进这个产品,我开这个产品我才定,或者我定不是成套定,可能最大的难度就在这里,这是最大的区别。    

【新浪家居】你们企业等于说是今年刚转入内销的,可是据我们所了解,现在家具行业在这一段时间销量其实是有所下滑的,因为毕竟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你们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时机进入国内市场呢?
【谭锦】我们选择国内市场,因为人民币升值、还有原材料涨价方面,你要抬高价格很难很难了,美国现在针对家具反倾销这方面一直抓的很严、很死的,这对于我们中国的家具行业是不利的,所以不管是在金融危机风险的时候,还是现在我们单都很满,但是盈利很低,这个时候走向国内市场,而且国内目前内销的利润绝对比外销高。危机对没有准备的人可能是危险,对有准备的人就是一个机会,我想我们朱总应该是这些方面的考虑。因为我们有我们的设计团队,我们有我们的整个生产体系,我们有我们的成本控制体系,营销方案只要我多出去了解多一些做,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都可以自己把握,我想这个应该是没有很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受房产政策影响,但是房产对下游的行业他的影响是有一定的滞后性的。您是怎么看待很多人下半年的挑战其实比上半年更严峻,您怎么看待家具行业下半年的发展以及以后的发展?
【谭锦】其实很多人说房产会影响家具行业,这个是肯定有影响。但是只要有房子存在,只要市场存在,家具行业一定会存在,而且现在有房的人,原来有房子的人,他的家具都是要更新换代的,尤其那些现代族他们更追求时尚的时候,都在更新换代的。只要你的产品适合市场,适合社会需求。我们讲这个都不是问题。就好象人家讲的,你的产品这么贵好不好卖?好卖。便宜的好不好卖?贵有贵卖的方式,便宜有便宜卖的方式,就看你怎么适应这个市场。任何人时候都有人赞成,任何时候都有企业成长与企业发展,也有企业倒闭,就看你怎么去迎合这个市场。

             【新浪家居】我们也希望你们做得更好。谢谢谭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