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时代来临:定制家具整体衣柜兴起

icon 2011-05-11 10:29:56
icon 0

  如今,八零后几乎都进入职场,他们几乎成了社会和职场的新生力量,这一代人的个性比较张扬,于是,所有与八零后有关的东西,都体现出他们独特的个性。个性化时代来临,定制家具也开始兴起。记者通过对个性化定制的跟踪调查,总结出一些经验。

  近几年房地产蓬勃发展,各种户型、装修风格的居室也层出不穷,而大多数家具在设计时相对大众化,很难满足个性要求。很多家具在展厅里格调优美,一旦搬到具体的家里却黯然失色,不是尺寸与房屋空间不符,就是款式不符合整体装修风格,这时就有消费者要求量身定做,与此同时尚品宅配定制家具、维意衣柜等一大批定制家具企业应运而生,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家具定制服务,包括整体衣柜、整体书柜、包括整体橱柜等。整体家具等多种称谓的产品均属于定制家具范畴。定制家具也成了众多家具厂商推广产品的重要手段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家具定制不但能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也可给当前家具市场创造一种崭新的营销方式,从而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在国内一些知名的企业也开始定制营销。如武汉本土的一新橱柜就开展了符合八零后特色的个性定制业务。据说市场反响比较好,得到了众多追求个性的八零后的认可。在记者前往一新橱柜的生产基地采访时,不时看到一些年轻人来到这里有定制个性化家具。

  在问及他们选择到一新橱柜定制个性家具的初衷时,部分受访者认为,以前的那种老式家具,设计上重功能和款式,不够人性化,现在好了,有了一新这样的定制生产商,可以采用个性化定制,我们就可以将自己的创意融入进来,定制出来的产品就更有特色。

  在这个崇尚个性的时代,有理由相信家具个性化定制营销能适应中国市场,因为家具无需大众化,也非无差异产品,只要有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需求。至于能否把握这一机会,要看国内的家具厂商能否转变固有思维模式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