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家居被爆制造送奖骗局

icon 2010-09-27 09:41:09
icon 0

摘要:香江家居开业爆出的“大奖门”事件,经记者追踪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相关新闻也被百度、谷歌、新华网等全国众多知名网站转载。9月25日,记者再次采访香江家居相关负责人时,对方竟公然撒谎,前后话语漏洞百出数次无法自圆其说。

  日前,香江家居开业爆出的“大奖门”事件,经记者追踪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相关新闻也被百度、谷歌、新华网等全国众多知名网站转载。9月25日,记者再次采访香江家居相关负责人时,对方竟公然撒谎,前后话语漏洞百出数次无法自圆其说。

  9月25日上午10点过,华龙网记者电话拨通了香江家居总经理蔡建武的电话,询问三天活动期间的成交额以及实际送奖数量是多少。蔡总委婉表示成交额和奖品的赠送数量都在财务部,并让记者联系香江家居企划营销部部长李寒。但蔡总再次表示,开业期间的三天送奖活动已结束。

  稍后,记者立刻拨打了李部长的电话,然而,他所表述的活动结束时间却和蔡总所说不太一致。李部长在电话里称,这次开业送金碗的活动将延续到9月26号,而蔡总则在之前的两次采访中都明确表示了本次活动只进行三天,即9月22日至9月24日。

  对于记者提问:“购物所送金碗要在消费满10万元以上才送,有消费者称为何这在开业前所有报版广告及新闻中都未进行提前公示?”李称,这次活动的细则,关于消费者购物满哪个线赠送什么东西都已提前在报上公布出来的,消费者是看到了以后认可了才到这里来买东西的。记者随即翻开9月22日前三天的晨晚商时四报,都未曾找到李部长所说的公布细则。

  更出乎意料的是,当记者问到“三天时间香江家居总共有多少人是通过购物满10万元以上而获赠的金碗?”李回答:“大概几百个。”记者继续追问:“那你们三天的成交额大概是多少?”李部长称“大概是950万吧!”按照李部长所说,除了开业三天每天免费送10个金碗外,要通过购物方式送出970金碗的话,三天的销售额至少也要达到9700万元以上才可以,但这三天的成交额只有950万,那么照此推算,香江家居开业三天,真正通过购物送出去的金碗最多不过95个,加上不设门槛送出去的30个金碗,送出的金碗总数也不过125来个,姑且不论金碗的大小,单就数量上就与对方一开始在媒体上轮番宣传的大送1000个金碗相去甚远。而且,这个数据还是要在其他级奖品如笔记本电脑等都一个不送的情况下才能保障!面对记者的追问,李则以“你们不要在这件事上较真”而转移话题。

  短短十分钟的谈话内容,香江家居相关负责人所说的内容多处与实际情况不相吻合。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评价,香江家居在全国家居界也算排得上号的,但一进入重庆,就以这种不良方式忽悠大众,设局欺骗消费者,最终很可能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网友“明白人”的跟帖更是一语惊天。他说,目前家居界的促销都比较流行忽悠,今天你送电脑,明天我就来个送汽车,香江居然来了个送金碗1000个等等。但许多业内人士都心知肚明,这大多是一个骗普通消费者的把戏,真正的大奖是没几个人拿得到的。这种恶性有奖促销实际上已成为一大公害,正像毒瘤一样四处蔓延而又无人监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