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寒流来袭 防暖气病首选壁挂炉

icon 2010-11-25 14:28:51
icon 0

摘要:冬季温度骤降,各地集中供暖已经陆续开始。但咽喉肿痛、感冒咳嗽、口唇干燥、口腔溃疡等“暖气病”患者也逐渐增多。为远离“暖气病”,有些市民采取壁挂炉这种自主采暖的方式,北京的赵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冬季温度骤降,各地集中供暖已经陆续开始。但咽喉肿痛、感冒咳嗽、口唇干燥、口腔溃疡等“暖气病”患者也逐渐增多。为远离“暖气病”,有些市民采取壁挂炉这种自主采暖的方式,北京的赵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我们家人呼吸道都不大好。特别是父亲年纪大了,气管炎比较严重。”赵女士说,“集中供暖没法调节温度,室内温度高,空气流通不好。壁挂炉能保证房间适宜的温度,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现在治病那么贵,跑两趟医院一台壁挂炉的钱就出来了。”

  医生指出,集中供暖的家庭一般温度高,且干燥,这对皮肤和呼吸道都不好。这也是近来“暖气病”高发的原因所在。冬季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22℃之间,而且一定要干湿平衡。传统集中供暖要实现这一点是有难度的。相比之下,壁挂炉就非常方便了。通过壁挂炉,用户可以将温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一些欧洲壁挂炉领先品牌,如德国威能,还可以通过远红外线导热,不仅不存在空气闭塞、干燥等问题,而且具有一定的理疗作用,更利于用户的健康。

  德国威能中国区总经理王伟东告诉记者,以往冬天都是南方市场更热销,因为南方没有集中供暖。但今年像北京、济南等北方城市销量已经与南方看齐,出现了“南北齐旺销”的局面。

冬季寒流来袭 防暖气病首选壁挂炉图为德国威能壁挂炉

  “分户供暖是在国际上是主流的供暖方式。”王伟东说,“欧洲的采暖市场现在75%以上是分户供暖,德国86%是分户供暖。中国一部分市民也意识到了分户供暖方式的好处,所以出现了一些停用集中供暖,自主购买壁挂炉的现象。” 专家指出,如果家里的老人、儿童长期患有呼吸道疾病,对集中供暖的“暖气病”非常敏感,选用壁挂炉是根治办法之一。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购买壁挂炉是费用较高的,用户应特别注意通风和保湿,同时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平常要多吃蔬菜,多做运动,这样也能有效预防“暖气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