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的经济效果研究

icon 2011-07-28 15:20:56
icon 0

摘要:防治环境污染经济效果的研究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防治环境污染经济效果的研究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环境污染经济损失的估计。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有直接的和间接的、近期的和长远的、企业的和社会的。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估计经济损失首先要估计由于环境污染所造成的实际损失。然后再进行经济评价。

  防治环境污染途径的选择及其经济效果的比较。包括各种污染物最忧治理与利用途径的经济选择,区域环境污染综合防治优化方案的经济选择;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指导编制国家和地区国民经济计划的原则,并因地制宜地搞好生产布局和区域规划,采取具有全局性和综合性措施。

  研究环境标准中的经济问题。制定污染物排放标准,虽然要依据环境质量标准,但也要做经济分析,做到技术上的先进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的统一。标准过低,达不到防治污染的目的,满足不了环境质量标准的要求。标准过严,现有物力、财力难以满足。因此,必须分析环境投资与环境质量的经济效益,合理地确定排放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