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经甫:品牌企业应该扎实做好环保

icon 2012-03-14 09:25:49
icon 0

摘要:2012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3・15的主题定为“消费与安全”。在社会消费品领域,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和产值越来越大,家居消费已成为重要的一个消费领域。由于家居行业“大市场、小行业”的特征,以及行业品牌集中度不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的缺乏,消费投诉...

张经甫:品牌企业应该扎实做好环保张经甫:品牌企业应该扎实做好环保

  主持人:刚才宋主任说十年前美巢也是创业不久,美巢是做装修辅料的,我们很难感觉到他们的存在。但是美巢的张总一直想做品牌。张总谈一下做品牌,或者说品牌企业在构建成熟的消费市场方面的作用?

  张经甫:谈到品牌,谈到环保消费,我谈一下十几年前,十几年前大家都知道107胶,甲醛作为这个胶的引发剂,十几年前这个胶水是可以合法地用的。第二,在家居存在着甲醛的载体,应该就是在板材的制作过程,也是存在的。另外是福尔马林,有些产品里面作为防腐剂使用。甲醛过去曾经承担这几种作用。随着社会的进步,包括今天我们谈到的环保,为什么人们对环保家居空气的关注度那么高?我个人认为代表了社会的进步。十几年前人们对家居的需求是满足基本生存条件下,在生活质量上追求的第一步,我们对居住环境产生了需求,基本上是居住环境的改善。大约以五年为一个阶段,以后人们开始关注环保问题,同时也存在着大的环保问题,社会的关注,舆论的推动,环保问题成为家居在一个阶段人们关注的话题。十几年前名正言顺地在家居行业可以使用的107胶水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取代的是一些没有污染的产品。

  另外,人们对环保的关注度是代表一种社会进步,你企业是以什么态度应对的?我不止一次强调这个话题,环保的问题代表了社会进步,代表了消费者合情合理的诉求。但是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人不应该是一个话题,你提供社会和消费者的产品就应该是符合环保标准的。所以我说环保对企业不应该是一个话题,就应该扎扎实实做好你的工作。

  环保和品牌的关联是什么?我认为一个品牌企业之所以成为品牌,应该在很多方面被社会认同,自觉地承担了社会责任,我相信在环保上应该做得很好,才可能成为一个品牌产品。所以,如果说品牌和消费的关系,任何一种商品的消费,功能性需求提出来很容易,如果对产品功能内在的质量,个性的特点做出充分判断是困难的,这个时候你如何去消费?如何去选择一个产品?我个人一个建议,就是选择品牌。因为一个品牌的背后沉淀着规范,沉淀着责任,沉淀着一种实实在在的承诺。我们有一句广告:环保美巢,安居至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