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汉部分家居卖场遭遇寒潮

icon 2012-09-18 09:37:49
icon 0

摘要:近日,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宝突然关闭在华所有的7家门店。同时,北京家居大卖场也出现了批量倒闭潮,仅上半年就有8家卖场关门。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家居建材市场暂无倒闭的卖场,但销售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不少。

  近日,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宝突然关闭在华所有的7家门店。同时,北京家居大卖场也出现了批量倒闭潮,仅上半年就有8家卖场关门。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家居建材市场暂无倒闭的卖场,但销售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不少。

  家居卖场

  遭遇品牌撤柜难言涨租金

  昨日,记者走访金鑫国际建材家居广场光谷店发现,虽然是周末,卖场里顾客却并不多。一品牌橱柜门店内倒是有不少顾客在咨询,细看原来是该品牌以较大幅度优惠揽客。“家居卖场正在过冬。”欧亚达家居企划总监刘思材说,今年商户们对好租位的争取没有以往踊跃。此外,还有少部分品牌撤柜。不过由于引进品牌可靠,欧亚达卖场的抗压能力较强。他还强调,受物价及管理成本的影响,以往商铺的租金每年会有15%-20%的上涨,但今年对大部分商铺都没有涨租,还对商户的营销进行扶持。

  建材市场

  花8000元参加展会只低价签下5单

  相比之下,小商户们的经营要更艰难一些。昨日小东门建材市场内某瓷砖经营户介绍,9月份销售比1-8月份相比好很多,毕竟9月份是个传统的旺季,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逊色不少。

  某品牌橱柜的负责人感受更深。8月底他参加某展会,本想在旺季前宣传一下。结果三天展会下来,只以低价签了五单生意,可参展费用就花了8000元,他直呼赔了。

  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家居建材市场受其影响较大。今年房市严控,导致下游家居建材产品需求降低,生意有些不好做了。一品牌橱柜经理告诉记者,相比之下,紧挨新开楼盘的卖场整体销售情况还行。

  行业观察

  外来品牌分食武汉市场蛋糕

  部分在外省经营平淡的家居卖场,将目光投向武汉,意欲分食武汉的市场蛋糕。

  据悉,来自上海的月星家居及红星・美凯龙都要进驻武汉,月星家居在汉西的门店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早期进入武汉的品牌站稳脚跟,现在正在谋求扩张。居然之家汉口店业务主管杨苗林告诉记者,居然之家已打算明年在光谷和汉阳再开两家门店。

  湖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秦志江认为,房市调控对家居行业有着直接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国家鼓励经适房建设,而且经适房入住率更高,装修的刚性需求不会减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