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家居赵建国:改变单一卖场结构 实现多元化业态发展

icon 2012-09-14 10:48:58
icon 0

摘要:“大浪淘沙,水落石出。”2012年是家居行业的洗牌之年,更是变革之年。此时,一些品牌家居卖场抓住这个市场的调整期,大刀阔斧的进行变革与转型,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集美家居在2012年的调整可以作为一个成功的典范案例。

集美家居赵建国:改变单一卖场结构 实现多元化业态发展集美家居赵建国:改变单一卖场结构 实现多元化业态发展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大浪淘沙,水落石出。”2012年是家居行业的洗牌之年,更是变革之年。此时,一些品牌家居卖场抓住这个市场的调整期,大刀阔斧的进行变革与转型,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集美家居在2012年的调整可以作为一个成功的典范案例。

  “结构调整”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今年就整体卖场来说,相当糟糕。”谈到今年国内家居卖场的经营状况,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毫不避讳地向新浪家居记者这样表述。

  但他同时强调,“即便在今年家居卖场营业额普遍下滑20%的困境下,集美的销售不但没有下滑,反而上升了。”

  “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集美主动、及时地调整卖场的合理结构。”赵建国说。

  集美调整的第一步就是五月份时果断撤并万家城店。“因为万家城、水屯店、北苑店这三家店地理位置比较集中,所以我们把万家城的商户挤到了其他两家店。我们要求北苑店、大红门店的商户缩小面积,给水屯店的商户腾出位置,把这个店的商户分解到其他的店里面去。”

  赵建国说,商户的信任与支持是集美家居赖以生存的基础,在任何时候集美都会把商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万家城店的顺利撤并,正显示了集美对商户极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目前集美天津店也在做类似的结构调整,给更多优质商户更好的位置和面积,劝退、淘汰不行的商户。

  赵建国表示,集美家居在主动求变,通过战略的调整为未来的发展打基础。比如万家城店,我们是满租状态下进行调整,让商户分流到其他的卖场。虽然商铺面积缩小,但单位平方面积的营业额上升。这样一方面保护了商户的既得利益,又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购余地,从而得到实惠。”

  多业态为进军商业地产做铺垫

  那么,结构调整后的集美家居又将何去何从呢?据了解,集美天津店撤并的其中一馆未来经营方向尚在讨论中,但肯定也跟家居相关,而万家城店现已由他方经营。

  赵建国说,集美两年前就开始打造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国内外贸易方面,开展地砖、家具出口业务的同时,板材、红酒进口贸易以及红酒会所业务也稳中有进。以红酒业为例,今年销售额比去年上升了七到八倍,或将达到三千万。

  集美的多元化战略正在延续,并引入新的业态和板块来丰富传统格局。据了解,集美与物美超市、百货、医院等项目达成合作,把原来的大卖场业务整合成集家居、商业、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正以新的业态和经营模式丰富一站式购物的内涵。

  “我们正在调整,集团重心从大件商品向快速消费品进行转移,丰富我们的业态,目前的副业可能三年后就变成主业。”谈到未来集美的发展规划,赵建国似乎正雄心勃勃。“实际上我们下一步打算在商业地产上动脑子了。”

  赵建国谈到,集美的定位是商业地产。“卖家居、卖建材,都是覆在这个地皮上。通过商业地产的模式,我既可以保护现有家居卖场的形态,同时又可以从另外一方面得到回报。”

  多元化业态将会是集美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而“鞠容并蓄、主弼同躬”正是2012年集美家居的口号。(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