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场难寻老年人家具

icon 2012-12-06 09:32:45
icon 0

摘要: 现在距离元旦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些儿女为表孝心,想为家中的老人添置一些更舒服、功能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的家具。不过让他们烦恼的是,惠州家居市场有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儿童家具,却找不到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的“老年人家具”。 

  现在距离元旦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些儿女为表孝心,想为家中的老人添置一些更舒服、功能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的家具。不过让他们烦恼的是,惠州家居市场有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儿童家具,却找不到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的“老年人家具”。

  调查:功能性老年人家具难寻

  近日,记者来到了泰安居,卖场内大大小小的家具品牌有数百个。但转了一圈后,记者未发现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

  当记者询问多位销售人员是否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或者是否可以量身定制时,销售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我们这里没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家具。一般来说,成年人家具都适合老年人,但应挑选没有棱角的家具,慎防老年人因磕碰而受伤。”一名销售人员说。

  在床垫区,销售人员的回答也是如此,“为老年人买床垫的话,我们一般推荐偏硬的床垫。不过这些床垫也不是老年人专用的,年轻人喜欢睡硬床垫也会购买。”

  在建材市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建材产品也非常少。但相较于家具市场,一些建材品牌已开始有所涉及。阿波罗卫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有一款恒温的卫浴产品比较适合老年人,“有一款花洒淋浴套装可设定洗澡水的温度,防止被热水烫伤。虽然不是专门设计的,但也是比较偏向于老年人的需求。”

  业界:老龄化社会需要老人家具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这么多的老年人,为何市场上没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呢?

  “目前市场上没有专门区分为老年人生产的功能性家具,只是从材质、颜色或软硬程度等来区分哪个适合老年人使用。一些欧美的品牌就有比较高端的老年人家具,但在国内仍是空白。”泰安居五金卫浴连锁机构总经理助理谬美花告诉记者,而且现在很多老年人也比较时尚,喜欢年轻化的家居用品,导致家居产品依靠年龄层来划分的界限不明确,“如果老年人家具具有开发性,我们也会考虑相关的市场。”

  惠泉山宝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秋波表示,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有1.82亿,但由于展示场地的限制、利益导向等原因,经销商或生产商锁定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30~45岁之间,淡化了老年人家具与普通家具产品的差异。另一方面,国内老年人的消费水平相对较低,这也是老年人家具暂时难以推广的原因之一,“老年人的生活需求需要引起社会的共同关注,希望各行各业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关爱。”

  业内人士提醒,在没有专门的老年人家具之前,子女为老年人选购家具时,首选是安全和方便。比如家具要少一些棱角,床要以硬床垫或硬床板加厚褥子为好;椅子的背倾角和坐倾角都需偏大一些,以增加舒适性,而且应尽量设置扶手以方便起坐时抓握;不宜有低于双膝的抽屉和高过头的顶柜,以减少老年人躬身和爬高,避免意外受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