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型舒适家成房产家居业新风尚

icon 2013-12-11 18:26:49
icon 0

  ——从麦舒适杯第六届中国地暖暨舒适家居设计施工大赛微观房产家居业发展

  又是寒意浓浓时,PM2.5、雾霾、严寒再次聚焦人们目光。作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从业者,该为这场全民生存环境启蒙运动大潮贡献什么呢?2013年12月10日,由住建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办,暖立方•中国地暖网承办,曼瑞德集团首席赞助,小松鼠壁挂炉、百朗新风、上海瑞好管业、天脉远红外地暖、德国世保康净水、日泰管业、安莱特智能电地暖、德国瑞泰阁散热器鼎力支持的“麦舒适杯第六届中国地暖暨舒适家居设计施工大赛”在北京上演火爆的总决赛,为开篇问题提供了答案。

功能型舒适家成房产家居业新风尚
 

功能型舒适家成房产家居业新风尚
麦舒适杯第六届中国地暖暨舒适家居设计施工大赛PK赛现场

  本届大赛共吸引24个省市、67个城市的159家地暖施工经销商参赛,收到参赛作品近233篇。纵观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呈现诸多亮点,而和上游房地产、家居行业息息相关并能带来有益启发的有三点:

  第一,别墅及中高端精装房正强化其功能性。过去,房地产业更多地比户型、比小区配套、比物业管理、比地段、比优惠促销政策,但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尤其是房地产税的不利条件下,未来房地产以及家居业发展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因此,刺激刚需需求,对房地产、家居业发展至关重要。但靠什么刺激刚需呢?在本届大赛中,有不少别墅、精装房小区以及家装舒适家居系统的案例,这些案例中不仅集合了传统的空调,更融入新风除尘、家用净水、养生地暖、恒温恒湿恒氧恒洁净等新技术应用,帮助房地产开发商和家居设计者增加了房产家居的功能,让房产家居更宜居。在现实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青岛、沈阳等地,龙湖、绿城、朗诗、万科等新近开发的一些项目上都能找到这样的案例。

  第二,生存环境启蒙运动催生庞大的品质家居需求。受PM2.5和水污染等事件影响,中国社会各界对自身生存环境的忧虑空前高涨。对身处国家房地产调控中心的房地产家居业而言是一大机遇。因为,人们不再要求有房子住,还要求住的舒服,现在更希望住的健康。在本届大赛的诸多案例中,那些新风除尘、空气源热泵、恒温恒湿恒氧恒洁净等案例不仅满足了人们对提高生存质量的需求,也帮助开发商打造了新卖点。如在苏州、成都等地,一些精装房开发商打出的最大卖点就是“四季如春的家”、“在家SPA在家足疗”等。

  第三,装饰行业应充分把握舒适家居机遇。本届大赛南方参赛单位占主流,这在充分反映南方以地暖(采暖)为基础的舒适家居产业在兴起。当前,南方舒适家居产业销售环节中,由装饰装潢公司(设计师)向业主推荐安装采暖或舒适家居系统,装饰装潢公司(设计师)再把这些信息交给专业地暖公司执行的较为普遍(装潢公司及设计师从中提成)。随着传统装饰业竞争家居,装饰公司业务增长和利润增长都面临压力,若装饰公司能抓住舒适家居产业兴起机遇,加大对设计师、营销人员的相关舒适家居专业培训,不仅可以让舒适家居产业发展大提速,也将给装饰行业带来全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总之,房地产和家居行业对已经兴起的舒适家居产业重视和应用,能打造全新的卖点,引领有品质、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也能推动房地产和家居行业升级,提供业务和利润增长的动力!(来源:暖立方中国地暖网)

  附:本届大赛综合类大奖获奖单位名单:

  特等奖获得者

  威海嘉中进出口有限公司采暖工程分公司

  一等奖获得者

  江苏科宁舒适家居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

  二等奖获得者

  北京北阳佳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惠顿工贸有限公司

  三等奖获得者

  安徽擎天冷暖

  青岛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吉林省金潮机电设备工程安装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