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装修住宅交付前须过“环评”关

icon 2013-12-20 09:29:54
icon 0

摘要:装修材料是否环保?室内空气污染物是否超标?对于购买全装修房的市民来说,这些应该是最为关心的首要问题。

  装修材料是否环保?室内空气污染物是否超标?对于购买全装修房的市民来说,这些应该是最为关心的首要问题。12月19日,沈阳市建委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前往市内某全装修项目进行现场检测。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全装修工程验收。

  检测时间:工程完工7天后

  今年3月,沈阳市建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沈阳市商品住宅全装修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规定今后凡在沈阳行政区二环内新开工的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必须全部实 行全装修。全装修住宅工程所用的主要装修材料、设备等应符合设计或相关产品质量、环境质量标准的要求,应有相应的质量证明文件,并与样板房相一致,室内环 境应达到国家规范要求。

  今年4月,《居住建筑全装修技术规范》开始在沈阳市施行,该规范中不仅对全装修住宅的设计、施工等方面细致划分 标准,同时还对验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其中规定,工程质量分户、分段验收前要进行防火安全检测和室内环境检测。在室内环境验收方面明确规定,装修工程完工 7天后,在交付使用前应对功能区间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包括氡、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在内的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限量必须符合相关标准。

  检测当日:采样前封闭1小时

  “对于全装修房室内环境验收方面的检测要求是,每个单体工程需要抽检总房间数量的5%。”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采集样本前需要将房屋封闭一小时,“主要是针对氡、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这5种污染物进行取样,从取样到完成数据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

  对于全装修住宅的室内环境检测方式和重点,沈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全装修住宅的检测分为材料检测和室内环境综合检测。材料检 测一般在装修开始前进行,属于源头性的检测。在装修全部完成后,他们还要进行一次综合性的室内环境检测,因为在装修过程中如果使用的胶粘剂、涂料等材料不达标就会产生二次污染。只有通过了所有的检测他们才会出具通过验收的检测报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