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限重金属超标 不锈钢龙头更安全

icon 2013-12-23 14:46:03
icon 0

摘要:水乃生命之源,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健康饮水一直是人们的关注焦点,于是小小的水龙头便倍受关注。关于龙头的材质,是铜质的安全还是不锈钢的更安全,双方各执己见,专家学者众说纷纭。

  水乃生命之源,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健康饮水一直是人们的关注焦点,于是小小的水龙头便倍受关注。关于龙头的材质,是铜质的安全还是不锈钢的更安全,双方各执己见,专家学者众说纷纭。

  一度沸沸扬扬的铜龙头铅超标事件,让不少消费者对铜质龙头产生质疑,尽管随后有相关专家证实只要铅析出量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但铅疑云依然笼罩在大家心头;与铜质龙头相比,不锈钢龙头不含铅,即使在制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极少量的铅,也不会危害到人身体健康,能够充分保证消费者健康免受铅危害,不少行业人士对不锈钢龙头必将会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这一说法表示认同!

  然而,近期央视《是真的吗》栏目曝光的一组检测数据显示,重金属含量超标,又让消费者陷入安全健康用水的恐惧中,据专家介绍:“不锈钢的主元素包含锰、铬、镍,这三种元素也是不锈钢不休的原因之一,微量元素锰、铬、镍等一旦超标,对人体的危害丝毫不亚于铅超标,虽然不锈钢龙头在铅含量上能够保证消费者健康,但在我国还出台重金属控制政策之前,无法确定其他重金属含量是否达到健康标准。”

  针对人们对龙头材质安全的担忧,笔者在咨询多位行业专家以及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后了解到,目前我国没有对重金属含量做出规定,但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早在1988年提出的NSF61标准中就对多种重金属的析出量做出过明确要求,在我国相关规定出台以前,为保证消费者健康,卫浴厂家生产产品时,可参照此标准!

  当前,在国家还没有出台重金属控制标准政策之前,企业更应该加强产品安全管理,保障消费者健康,知名卫浴品牌普乐美,主打不锈钢卫浴产品,在央视《是真的吗》栏目抽检,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数据均符合标准。据悉,其对产品品质要求极其严格,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澳洲WaterMark、美国NSF、CUPC等国际权威认证,确保消费者健康用水!

  权威机构消息称,《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稿件正在确认当中,将于明年1月出台,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把水嘴的重金属含量列入了强制检测范围,除了铅之外,对锑、砷、钡、铍、硼、镉、铬、铜、汞、硒、铊等十多项重金属含量的检测也纳入国标,对此,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国标出台,对整个卫浴行业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普乐美也将继续加强自身品质管理,全力迎接挑战,为消费者营造更健康更舒适的优质水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